一直想去一探究竟的奇美博物館終於成行!

到保安車站後散步過去,還不到預約的上午10:30,一併買了常設展與特展的票想要一網打盡XD! 兩張合買350省了70元~

因為奇美館內無法拍照,所有作品圖片都是取自網路喲!

進場決定先看特展,這樣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盡情的看常設展不用顧慮時間。目前的特展是搖擺吧!動物們,聽展名就還滿有趣的,我一進場剛巧開始定導就跟著聽了。一進門就是蔡爾平和蔡爾信的爬蟲世界,定導人員還讓大家試戴展品裡的首飾,超華麗的啊! 昆蟲變成這樣真的頗厲害,完全顛覆大家對昆蟲的認知! 還有幾件作品我印象很深,首先是王有森的水墨魚(忘了名字),水墨媒材讓水底生物超生動,是展覽中我最喜歡的一件!

undefined

用漂流木做的犀牛、鐵絲網做的猴子和輪胎猩猩也都超厲害,雖然是完全不相干的材質,卻把動物的生命力表現得非常傳神~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特展我看很仔細,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導覽完還又瀏覽了一次。展場的說明呈現也很細膩,整個空間都非常舒服!

 

接下來就進入常設展廳,我的首選是動物廳! 動物廳裡依各大洲分類,標本之多有點把我嚇到,至少上千件,因為標本做得很細緻,動物都栩栩如生,忍不住覺得很可愛而一直看下去,後來發現標本實在太多,只好加快腳步~

之後先看了範圍較小的羅丹廳,這是我覺得自己最沒藝術氣息的一次,不管是羅丹還是中間長廊的雕塑我都不太想看,因為還有太多其他東西吸引我XD

匆匆看完羅丹廳已將近一點,飢腸轆轆的去克里蒙納咖啡點了義大利雞腿飯套餐,說實話味道普普,套餐要價350不算便宜,但尚稱合理;三樓迴廊另有信息咖啡,要價更是高貴,還是留給更有閒情逸致的貴婦少爺們~

填飽肚子體力恢復不少,本想先掠過兵器廳上樓,但為了減少走路的機會還是乖乖照順序,一看又是令我嘆為觀止,藏品的豐富讓我大開眼界,有好多我這輩子都沒見過的東西,且狀況保持得超好,系統也很清楚易理解! 連不愛兵器如我都看得吃驚,內心完全想大喊 amazing ! 

接受過兵器廳的震撼,我迫不及待想去樂器廳看自動樂器表演,其實在看之前我連自動樂器是啥都搞不清;自動樂器表演每天有五場,需要另外購票(NT20),我一上樓剛好快開始下一場,包括講解和表演大約20分鐘,非常值得一試! 聽完自動樂器信步走到「走入管弦樂團」,剛好幾乎接上「走入管弦樂團」的表演,由國家交響樂團NSO參與,這又是一個讓我感動到不行的展廳。把展場佈置成交響樂團的想法真是太絕妙了,生活經驗裡就算花了高昂的門票進音樂廳,也未必能看清演奏時的細節,在奇美這個不特別大的展廳裡卻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能輕易的理解各種樂器的特性和角色(如果能專心看完18個人的介紹);站在指揮台上綜觀全局,讓我欲罷不能又聽了第二場表眼(每逢整點),當場聽到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甚至有想掉淚的衝動! 超愛這個廳啊~ 太棒了!

其他的時間我當然還是去了藝術廳,藝術廳的收藏不乏知名的畫家,但更多是中世紀的作品,說實話我的興趣有限無法一一細看,倒是部份展廳還有家具和環境的陳設很吸引人,且每個展廳都有不同的配色卻很協調,也是值得佩服的細節。

奇美實在太大了,藏品又多又完整,細看光一個廳至少就要半天! 我在館內6個半小時都要鐵腿了,還是有些捨不得離開~ 館外因為是逢週末的表演活動暫時無法看到壯闊完整的建築,就下次吧! 期待再次體驗這個可稱作台灣之光的博物館,也推薦大家都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