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我ㄤ三天兩頭就吵著要買紅豆湯來喝--明明是個男人....買一碗隨便都是4.50塊,實在不符合家庭主婦經濟學,所以我決定自己煮!

在全聯買了一包有機紅豆,沒想到竟然要139元,比一般的硬是貴了雙倍@@,下次還是買一般的好了.....因為過往的經驗,煮紅豆至少都要泡好幾小時,我倆又天天上班不在家,深怕泡過頭口感不佳,所以買了紅豆以後拖了近一星期...

中間我上網試圖找速成的方式,沒想到前天真讓我找到!而且一試成功,總共只花了2.5小時,紅豆迷迷桑桑,湯也很清不會沙沙的,大成功! 當然要記一下食譜:

準備:電鍋、紅豆、熱開水、冰糖

紅豆250g洗淨後加上六倍熱開水(我用的是90度以上的熱水)

免浸泡直接放入電鍋,外鍋加3杯水,內鍋加蓋開始蒸(實際上我內鍋忘了加蓋,但仍然很成功),跳起後悶20分鐘。

外鍋再加2杯水繼續蒸,跳起後悶15分鐘。

加上適量冰糖就大功告成!(也可以加少許鹽提升甜度)雖然用砂糖或其他的糖也行,但個人覺得冰糖的味道較佳!

當晚我ㄤ幾乎就嗑完一鍋,只留了一碗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