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真的算得上是喜歡看展覽的人,不過所謂的"展覽",對我來說範圍很大,並不僅侷限在某個領域。
從植物園、動物園、海洋館、天文館、科博館、史博館、故宮、美術館、紙博、郵政博、交通博、原住民....大抵上北市公家單位所有的展覽館我應該都去過了吧!私人的要是有夠吸引人的展品,也是肯定會去逛逛。
跟展覽館的緣分應該是始於故宮,因為小時候住得近,故宮幾乎成為半個自家花園,接觸展覽館的歷史,4.5歲就開始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薰陶,相較於KTV.PUB這種聲光場所,展覽場之於我的吸引力確實大得多。
 
上了大學以後,北美館慢慢成了我常出沒的地方,一開始是跟同學來,然後逐漸習慣一個人,我的閱讀專區,也曾經記錄我對北美館的心情。雖然每年報到的時間不超過三次,但加上其他拉拉雜雜的展覽,也勉強稱得上是個文藝青年吧XD!不過歸咎起原因,其實只是因為自己老喜歡些與眾不同的東西,越不易看到、越搞不清楚是啥的,越能引起我的興致,所以像故宮這種老地方,2.3年去一次就很夠了...
 
我看展覽,還有某種程度的挑剔,首先當然要對展品有興趣,重點是....不喜歡人潮多,所以有一窩蜂的觀眾的熱門展覽,我真寧願放棄~ 
看過那麼多展覽,我卻從來沒有聽過所謂的專家導覽,甚至使用語音導覽的次數也不超過2支指頭。並不是沒興趣,但實在不喜歡跟著一大群人,吵吵嚷嚷,真的能聽進去的有多少呢? 若被擠在後面,我這小個兒既看不到又聽不到;還得趕進度,為了聽前面的,只好快忘記後面的,為了補後面的,又落掉前面的...... 
至於聽語音嘛!總是有種隔閡,聽了一知半解,有問題還是沒得問,反而為了顧著操作機器,壞了遊走於展場的興致。
最理想的看展方式,應該是自己先看一遍,然後配合導覽再看一遍吧!不過哪有這時間和精神哩....
當然想找個專職導覽員囉!不過這實在是奢侈的要求啊~ 這輩子能有一次經歷,恐怕就得偷笑~
 
 
現在最想去的,是伊通公園(一直搞不清在哪)和朱銘(實在遠了點),當然還有國美和高美,可不知哪輩子才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