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不喜歡颱風天,即使是放了颱風假。
上一次颱風假,我的簽因此被拖延(雖然沒造成影響),這一次颱風在周末來,我的爬山行被迫取消,我娘及阿姨的福山之旅也去不成了(誰叫你們不找我去)~

每次這種意外的假期(其實今天並不意外啊),我都會特別早起,完全沒有睡懶覺的機會。這次的柯羅莎來勢洶洶,我很久沒覺得風雨這樣讓人心驚,從一早風聲便呼呼作響,雨更是大到不行,屋外不時傳來不知什麼東西被吹落的聲音,讓我很擔心天外飛來個異物砸破我家玻璃。

整個上午我在睡不著又精神不繼的狀況下無所事事,攤在電視前看YOYO TV(為甚麼我要看YOYO 台?),下午幾乎也呈現同樣的狀態,直到我在接電話的當兒停電。颱風天停電真的很慘,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追貓或拔兔子毛,再晚一點,想追貓都看不見貓在哪,所以我頓時大驚,放下電話急忙去接水以免馬達不動跟著停水,接好水就開始洗澡,否則晚上要是既沒光又沒水就糟了。

洗完澡後終於振作起來,外面雨還是很大,但電力恢復了,我放了音樂,開始整理衣服。
突然覺得,在窗外傾盆大雨的日子裡,聽著巴哈一面燙衣服是件很愜意的事情,那感覺可以比擬在有陽光的下午捧著書啜飲一杯咖啡,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之後,翻出6給我的蔣勳老師的長恨歌(真感謝你啊!6),一直聽到飢腸轆轆為止~


是阿! 颱風天就是應該這樣過,不過我好像沒那麼多衣服需要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