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一整個下午的會,足足5個小時,可是心情亂好的。
嚴格說來我只算是旁聽,因為我的職位並不宜經常發言-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今天下午的會議主要是英日雙語,以我的破英文想插話也很難,日文就更別提了,能進入狀況就很偷笑了(汗)...
可是我心情真的是很好~ 參加會議的有兩個阿本、我家老大、承辦展覽的同事、老王和我6個人,過程很輕鬆,不時還會冒出幾個笑話(雖然有些我聽不懂...囧)。討論重點在展場的規劃,雙方各有堅持的重點,不過終於達成共識,這表示我的工作進度會比較容易掌控 - 很讓人鬆一口氣,但是心情好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是因為可以參與大型展覽的策劃過程,這五個小時對我而言算是上了一堂很棒的課,不僅單純學到展場的規劃,還有展品配置的規則,一個展覽的重心和目的倒底是什麼、要如何呈現,展場的氛圍跟展品的關係,如何控制讓觀眾看什麼、不看什麼,甚至是一種協商的過程......當然還包括英文聽力......

雖然知道伴隨展覽接近的,或是越來越強烈的忙碌及壓力,但是遇到這種大展覽我卻非常情願去承攬任何自己還負擔得起的工作,即使是枝微末節,那總讓我感到驕傲,就像5月獨立完成的威尼斯雙年展的施工圖,也許看起來那只是一份圖,但是那份圖下包含的收穫和付出都著實讓我感到欣慰,我想那是我愛這份工作的原因,即使只有微薄的薪水,而我喜愛的大展也不算多(真的多了也受不了ㄚ)....

Arts and exhibitions are really very char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