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這陣子,因為工作!

公司處於過渡期吧!但對我而言,卻不只是過渡期而是催化劑,逼迫自己正視某些事情,作某些決定。

剛來的時候,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算是一試自己能力的開始,那時候的我真的很開心,學的東西真的用得上,公司離家近,而且同事情誼更讓人愉快,因此 當一年的期限到時,我沒有猶豫的留下。
而今,第二年的時間又快到了,適逢公司破繭而出的節骨眼,我卻全然提不起精神。

這兩年來,我學不到我期望的任何平面或網頁的技巧,不要說像前輩學習,連一同討論的對象都沒有,表面上是我說了算,實際上是不得不如此;一丁點的進步也是靠自己摸索而來,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這點能力其實派不上什麼用場,一個認真的中學生都比我更行!對維護公司的網頁,已經到了力不從心.心不從力 惡性循環的地步。

麻雀.Peter.Ruru相繼離開,接下來會是Kelly,還有老大與公司的不愉快,這種人事上的異動,讓我當初對公司就是大家庭的認知全然破滅,那種曾經期待上班的心情早已蕩然無存。

現在的工作,不要說是網頁設計了,連美工都不如,我做的是會計助理業務助理、各種拉里拉匝的助理以及小妹,就唯獨做不到我希望做的事情(王姐恐怕想不到,我最厭惡的事莫過於聽到她說我像她的助理),瀕臨29歲的我的工作比22歲時還無建樹,領的薪水換我當老闆都嫌多。但實際上,我希望至少拿到目前7/6的金額,而我也相信那絕對在我的能力之內。

你們給我的要求我都會接受,但那不代表我樂意。承諾我的週末休假換成排班,我認可不代表不曾介意;多兩千塊薪水作雙倍的事,我默認不代表我平衡;我在能力範圍內幫忙,最後變成非我不可,就算你們態度好我也不爽!當股東都不是那麼care那些個有的沒的,我還認真個屁...? 也許我好用,但我壓根兒不想那麼好用!!

我不想永遠當一個美工或是一個助理,或者至少是必須讓自己都感到驕傲的美工或是助理;公司當然還有值得留下的價值,但明年年後,將是30歲前的我轉職的最後機會。
我討厭聽什麼公司需要你,大家都疼你之類的話,如果還有任何人有機會說出來,終究也是因為這個員工克盡本分吧!

101困著我,我也困著自己,我討厭唉唉叫,如果我真的作了甚麼決定,攔  也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