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來參觀了好幾個動物區,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北海道的動物園都只有一種動物(至少我們去的都這樣),有熊的叫熊牧場,有狐狸的叫狐狸村,有丹頂鶴的是丹頂鶴公園......熊牧場和尼克斯海洋公園都安排在10/3,所以這天的行程一直讓我很期待~

熊牧場

據導遊說北海道有好幾個熊牧場,但我們去的是最大的一座;搭纜車上山後,立刻就開始15分鐘的表演秀,不算很精采,但是熊還滿可愛的,只是她不知道是因為套著嘴套不舒服還是心情不甚佳,似乎不太專心,凸捶連連.....

繞了一圈資料館(生態介紹),馬上就看到真的熊囉!爲了增加遊客的樂趣,牧場有賣一包100日幣的飼料,從上往熊圈看下去,還真是不少隻ㄟ~最好笑的是,這裡的熊因為習慣了遊客餵食,每隻都會不停的向遊客招手,彷彿在說:給我啦!給我啦! 有些甚至會做出拜託的手勢,招手時龐大的身軀就跟著一起搖頭晃腦,真的好好笑喔~

狐狸村v.s丹頂鶴公園

這兩個地方是不同天去的,但感覺有點相似;都是一個園區裡只有一條路,一旁是柵欄,大概20分鐘內就可以逛完。狐狸在日本被奉為神明,所以狐狸村裡還有個小廟,除了籠裡的狐狸外,路邊有都有懶洋洋在閒晃的狐狸,體積大約跟中小型狗差不多,看起來似乎很溫馴(但爲免意外,還是不敢摸),尾巴好蓬鬆,讓人滿想養的~

丹頂鶴公園也差不多,只是比狐狸村多了個介紹館,不過丹頂鶴都離得好遠,沒法兒近距離觀看,挺可惜的。
這兩個地方大概都只能說是走馬看花,看過以後也不會想去第二次,但對於觀光客而言,仍是很新奇的經驗。

尼克斯海洋公園

尼克斯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海獅表演和帝王企鵝遊行,海獅的表演比起熊要精采的多,非常可愛-雖然叫聲難聽了點:P ;帝王企鵝也讓所有的遊客為之瘋狂,大家都興奮的拿著像機準備捕捉鏡頭,雖然企鵝其實什麼也沒做,只是散散歩而已,但實在是很可愛呀~

接下來就是參觀海洋館,其實跟以往看過的日本及香港的海洋館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看到一隻非常活潑的大章魚,章魚大就很希奇了,要遇到活潑的章魚更不容易,這一隻就像想吸引眾遊客的目光,不斷的扭動長腳游來游去,於是我們很幸運地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她身上各個部位。
還有就是我很愛的觸摸區,除了蟲子以外,幾乎大部分的動物我都會想摸摸看,這種參觀方式真是太對我的胃了~

總之,尼克斯海洋館是我相當喜歡的參觀點,內容豐富又難得可以從容的逛逛...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