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小金人總算出了道像樣的題目,不過可能有很多人覺得我的回答不像樣。

我一直都住台北,從沒別的家鄉,台北的食物雖然五花八門,但我是個愛換口味的人,再好吃的東西,我也不會想常吃,所以我所謂的家鄉味,可能說是我爸的家鄉比較適合吧!
我爸是北方人,家裡的麵食一向少不了,自己做不夠,偶而還是會去外面買,槓子頭是其中之一,再來就是這種大餅:


這種東西當然很難被稱之為美食,因為基本上它是沒有味道的,口感紮實 既乾且硬,會想嚐的人大概也沒幾個,可是我其實還滿愛的。未經調味的麵食,在口中咀嚼會有自然的甜味,我尤其喜歡外面那層皮,非常有勁兒,帶著些許炕過後微焦的滋味,我從來不會把它當正餐,但無聊的時候啃兩口還不賴。

話說國中之後好像就很少有機會吃到這玩意兒,家裡雖然會自己烙餅,但口感是不一樣的,相隔好幾個年頭,我非常懷念這東西,卻一直找不到地方買,甚至連南門市場都沒看到,跟爹娘形容了半天,他們卻好像一直搞不清我在說啥,直到去龜山島那天意外從阿姨的背包中看見,原來是得自南門市場對面健保局外的小販。

剛巧沒隔幾天老媽便從附近經過,幫我帶了1/4個大餅(照片裡是殘存的一角,完整的一整個直徑約40cm,厚度近5cm),真讓我樂不可支,才吃過晚餐就抱著餅啃了起來,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我三天沒吃飯了!
其實啃完這一塊,短時間我也不會想再碰了,這大餅之所以得稱我家鄉的美食,記憶中懷念的成分也許佔多數,當然也多少證明我骨子裡流的有北方人的血液- 雖然外表一點都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