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慶幸,我雖然不是很容易入睡的人,也不太容易失眠,通常是過於興奮或過於焦慮的狀況下,才會有失眠的情形發生。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失眠夜,隔天往往是最需要有充沛精神的日子,偏偏因此精神緊繃而難以入睡,討厭的是失眠的原因:焦慮的時候多,興奮的時候少。
失眠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睡不著也沒奈何,吃安眠藥這種事,除非是我真的病到不行、不睡會死,否則不想嘗試。
我的失眠夜有輕微和嚴重兩種症狀:

1.輕微-通常就還是攤在床上假寐,做做黑日夢(就是在天黑的時候做白日夢),就算腦子不能休息,至少也讓身體休息一下。實在無聊的時候,就起身騷擾床邊二貓,以貓當枕,或拖過來親熱一番(當然也只能摟抱一下)...我睡不著,兩隻貓當然要陪我啊! 這也算她們唯一的貢獻吧!然後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臨晨4.5點才不知不覺的昏迷~ 當剛覺得睡著的時候,就到了起床的時間。

2.嚴重-精神亢奮到躺不住的時候,只好起身看電視、看書或再度打開電腦閒晃,看個一兩小時再回床上躺下,運氣好的時候可以轉變為輕微症狀,多少睡一下。沒用的時候就精神奕奕的開始第二天,但通常維持不久就哈欠連連,甚至全身無力~


從來不會在失眠的時候數羊,當然我也不會數雞或數狗,要想怎麼排解失眠夜,還不如想想如何讓自己心情平穩的睡個好覺。我睏了,希望今晚能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