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賞鯨/豚這件事太吸引我,所以參加了奇怪團體的旅遊行程(阿姨辦公室的文康活動),整團將近90人,我大概是除了小學生以外最年輕的吧!

最近一年還滿常坐船的,去年去泰國、4月去綠島、現在則是去龜山島...活了30年才終於搞清楚龜山島哪裡像龜。

我很喜歡在甲板上享受海風吹拂,甚或偶而濺起的浪花;今天的海面非常平靜,沒有一點點浪潮,海天一線的兩方,一邊深邃一頭淡雅,非常純淨。
賞鯨/豚是重頭戲,一直站在室外的我在舒適的海風中眼皮幾乎閉上,卻深怕在閉上眼的那一刻錯過海豚的蹤跡,沒想到我真是多慮了,因為當海豚出現的時候,可是滿滿的一大群啊!壯觀的勒!尚未接近就已經可以看見因海豚不斷跳起而激起的粼粼波光;海豚離船並不算很近,因此無法清楚看到完整的身影(爲什麼別人可以拍到那麼近的畫面?),但即便如此,同時看到上百隻海豚的背鰭在海面上此起彼落,仍然讓人興奮不已~ 我還看到兩支飛魚在水面上跳躍,新奇得要死,欸!長在城市的小孩真的是很可憐,看到什麼都希奇巴啦的~


龜山島夏季的氣候非常炙熱,尤其我們待的時間是12:30~14:30正午時段,島上光禿禿的,很難找到遮蔽物,即便戴著帽子、太陽眼鏡、穿著長袖衣褲,仍然難以抵擋可怕的陽光,雖然沒帶溫度計,但我深深相信那時的氣溫有40℃。有經驗的同伴袖套帽子都出籠(是賣玉蘭花阿姨穿的那種喔!),非常專業。唯一涼爽的是軍事坑道,應該是島上的避暑勝地吧! 坑道底端的砲台頂,天花板像是流星槌一樣長滿了刺,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奇特裝置-消音椎,這種物理方式還滿有趣的。

 
中午的便當,不錯吃但很小,男生恐怕要餓死。


島上唯一看到的門牌,竟然是廟的,長得很可愛。


充滿消音椎的天花板.....


離島之前,乘著船環島一周,看到並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島的另一面,海蝕的石壁和深淺交錯的陰陽海很是好看,很寬慰這完全是天然形成,並非遭到污染。

龜山島真的是一個很荒蕪的小島,上面除了蛇好像也沒什麼動物,要是不幸被毒蛇咬了,恐怕也只有過期的血清,也沒看到什麼像是有人住的房子,真不知道這裡的人到底靠什麼活著?我是完全無法在這種地方生存下去,不過來玩一玩倒是很有趣,就是太熱了點...(不過冬天來也是冷的要死,而且完全沒機會看到鯨/豚)


然後,玩了一趟回去,當初繳出的證件(駕照)竟然有去無回,我看承辦單位跟海巡屬都有問題(竟然有別團的證件在我們這),不知道我的駕照被流落何方,真是不太舒爽,很糟糕的公務機關,壞了我的心情。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