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被頂頭上司評為0分,第一次是什麼時候和什麼原因我都不記得了,可是這一次,我可一點都不甘心,不滿得很~

新上場的展覽正在佈展中,一個多月前展覽剛成型時,老大忙得很,接著又出國半個月,回來以後好像公務堆積如山,也沒怎麼關心這個展覽,我總覺得這個半路生出來的展覽好像爹不疼娘不愛,連承辦人都出國去了。

今天佈展當兒,老大好像終於花了很多時間在展場,把之前訂好的展品和位置乾坤大挪移,看起來對之前的配置相當不滿意,還對我說平面和實物是不一樣的,我畫的圖完全不對...於是幫承辦人打了20分,而我是0分。

怎麼不對呢? 我當然知道一張紙上能表現的和一個空間裡的感覺不一樣啊!但是展品的規劃又怎麼會是我可以決定的呢?我只是照著承辦人給的資料畫圖而已,我當然不敢保證圖面完全精準,但至少也有95%以上正確,爲什麼我要莫名其妙得一個0分,就好像我參加的是國文科的考試,成績單下來,上面卻印著:英文- 0分。

假使展覽辦了10年以上的人都搞不清楚展場中展品規劃的方式,搞不清作品長什麼樣子,憑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呢?那根本不是我的工作範圍,不是我理所當然應該知道的事情,我很樂意了解和學習,但不是用這樣的方式。又或者說,如果我不幫忙畫圖,大概就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0分了吧! 這就是所謂的多做多錯...

如果大家早一兩個星期撥出半天時間來討論,就不需要趕在開展前全盤翻案,不是嗎?
如果一個老師從不幫學生上課,卻只在試卷上批下0分,對於老師的教學態度,又應該打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