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2:00正準備攤平在床上,電話竟然響了,原來是6...似乎有什麼要事,要我把MSN打開~

原來是moon要出國唸書,6想幫忙募款,他自己出20K,希望我出10K,但是  我拒絕了。

拒絕的原因有兩個:
其一-在我的觀念裡,自己選什麼路該由自己負責,我知道moon的狀況一直不好,父母離異等於是沒家的孩子,一切都得靠自己,這點我是佩服她的!但是出國唸書,也許是一個遠大的夢想,但並不是必要,如果在台灣可以好好生活,但卻要選擇出國,那就該由自己負擔後果。今天我過的舒舒服服,有一點自己的積蓄,那是我一點一滴慢慢存下的,若是我也出國唸書,那我肯定不會有任何存款,我為自己省下的積蓄要放在一個沒啥聯絡普通朋友的夢想上,我覺得並不合理。(當然我知道moon其實並沒這想法,只是6單純的想幫忙,只是對我而言,重點在自己的選擇~)

其二-moon是6四年的同學+6年女友,但我只是moon四年交情普通的同學,6如果出20K,在什麼標準下我該出10K?moon沒有家人可以幫助她,那耀聰呢?他不但沒有家人幫助,還要反過來幫助家裡,以我們的關係和他對我的付出,我是不是更該幫他多些?如果今天需要幫助的是雅洵,先出20K的是霸子,我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如果我拿出這10K,我該拿什麼標準面對過去及未來那些與我推心置腹的朋友或親人?

後來6說要找Xie和Bart幫忙,我不想潑冷水,卻想起不堪的往事。還跟Xie在一起的時候,Xie曾經連業主送的女裝專櫃貴賓卡都捨不得給我;在不想繼續的時候,連坦白的勇氣都沒有;在想洩慾的時候,連hotel的錢都不願出;我之所以要分手,是不想再被利用,Xie教會我什麼叫做瞧不起,即使他是再著名的designer,我這輩子都看不起他。如果他不願對一個親近的人付出,他還會願意對誰付出?
至於Bart,靠著愛他的女人不知活了多久~如果他有能力對一個普通同學付出,是否該先還還曾辜負過且並不富裕的女友?
哼~多麼可笑!!

我扯遠了!也許你們覺得我小器吧!這麼市檜又俗氣,這些小事還記那麼久~ 幫助人的事還用金錢的數目來衡量~ 那樓上那兩位呢!?在他們發生那些令人不想再提的事情的時候,不也就我這年歲?
我承認自己從來也不大方,但決不至於吝嗇! 6moon,I'm sorry 沒幫上忙,我對你們是毫無意見的,尤其是6,你一直對我很照顧,但我們看事情的角度畢竟不同吧!請你原諒我的小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