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冒了4天,前兩天喉嚨痛得要死,這兩天鼻水一直流,眼睛張不開....萎靡的在家翻來覆去,還是得找個地方分散一下注意力。

我承認自己是看到馬諦斯3個字就出門了,其餘內容我根本就不知道。不過算是一個挺有趣的展覽,有沒有馬諦斯反而不是重點了。這個展覽阿! 喜歡手工書的人一定要去看,大推a !!
展覽的內容是西方藝術家的創作書,重點在創作而不是書的內容,所以書本的出版數量都很少,6本、60本,上百本就很了不起了,當然也有僅一本的;每一本都像是版畫一般,會由作者在書上簽名,並註明是第幾本。
其實叫做書好像也不過是一種出版品的統稱,因為展覽品裡有太多奇特的型式。撇開一般的膠裝或線裝書,最多屬摺頁吧! 也有卡片式的、金屬材質的(4kg..也未免太重了)、玻璃、肥皂做的、更有印刷在食品上的-可以吃掉哩!內容的呈現除了印刷(多數是石板印刷)、繪畫還有拼貼,甚至有件作品是將大量的植物貼在上面,非常精美。書本除了傳達意念,更成了教具、玩具、藝術品;完全延攬了對書所有的想像力,看完也很想自己出一本。當然也如簡介上面所提,出現了不少名家的作品,我有看到Andy Warhol畫的著色本勒! 真神奇~


最後一點小抱怨:展場中央有個小投影,是從天花打在地面約30CM高的平台上,內容是一個藝術家的繪本! 有一兩個帶著小孩的父母在旁觀看,可是小孩幾乎都已經趴上平台去了,父母也沒在管,當然那不是一個會被破壞的作品,只是投影罷了,可是會影響到其他的觀眾啊! 孩子趴在作品上,叫別人怎麼看?更怪的是,一旁的工作人員也視若無睹,搞什麼啊! 差勁......


藝術家的書-從馬諦斯到當代藝術
國立歷史博物館2F
展覽日期:6/1-7/8 2007
門票:全票$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