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典藏展的緣故,到館裡數個月的我第一次有機會進庫房,所以有點小興奮。
所謂庫房其實就是倉庫,存放著歷年來所收購的各種藝術品,總共分為國畫庫房、西畫庫房和雕塑庫房,今天進的是雕塑庫房,雖然說是雕塑,其實裝置作品似乎更多,也有少量平面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西畫庫房放不下?

爲了防潮,整個庫房都是檜木舖面和壁面,一進去就可以聞到濃厚的木頭香味。庫房裡的藝術品,分門別類的被包裝在大大小小的箱子裡,所以看不出是啥東西,只有少許較大件的作品仍是直接暴露在外,幾乎伸手可及,但其實管理還是頗嚴謹的,即使是館員,進入仍必須簽名、換拖鞋(減少塵埃),負責的同事,也總是帶著白手套小心翼翼.....

到庫房裡雖然是爲工作,卻有一種尋寶的心情,真想把每一個箱子打開看看裡面是什麼,想必一定很有趣呀~(可惜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

對了,今天要看的典藏品,經翻箱倒櫃之後,發現竟然是"簡配"!! 藝術品竟然也是有配件的問題阿! 於是接下來要靠承辦人自己請購其他配件,以湊成"全配"才能展示 XD。
還有某些藏品大概是屬於第一代,所以機具已無法配合現在的設備使用,不過藝術家好像不負責升級,也沒有保固,所以要收藏科技藝術品的人,請記得選購最新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