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去年底偶然看到相關資訊,想說年紀也不輕了體力越來越差,再不去阿朗壹可能過兩年連動力都沒了,所以就上網隨意找了時間適合的行程報名,我們報名的是好野旅遊2天一夜,可以從台北直接坐車,行程除了阿朗壹也包括哭泣湖、水上草原~原先報的時間是去年底,沒想到沒抽中只好等下一次,終於在一月初通知2/8成行。

哭泣湖我覺得普普,倒是介紹的原住民導遊非常幽默! 剛出爐的小米甜甜圈好吃!
水上草原顧名思義是一片長在水上的草原,但並不是向是湖泊那麼深或清的水,比較泥些,淺的地方大約是到腳踝,深的地方會到腰(或更深?),因為我根本沒帶可換的衣服深怕陷下去,而且是團體活動,無法自己在邊緣走走就好,所以只好機靈點跟著前面的人,一有不對立刻閃開或繞道,終於全身而退,但本團也是有3個團友都陷到腰了~建議準備短褲和拖鞋,到水上草原時短褲活動比較方便不易弄髒(慶幸我穿了一條彈性極好的運動長褲),雖然活動時是赤腳,但有拖鞋在活動前後換上確實比較方便(我沒帶所以去時穿原本的運動鞋,活動完則是赤腳走回車上)。

走阿朗壹則需要一雙止滑力佳的運動鞋(不一定需要登山鞋)、護膝,沿途不少地方會需要拉繩所以有工作手套佳(但這次覺得繩子狀況還滿新的,所以還好),至於登山杖覺得視個人習慣可有可無。雖然季節是冬天,但這天並不覺得冷,只是風很大,最好有防風外套戴上帽子,聽同事說夏天去非常熱,帽子更少不了,沿途有泥土地、沙地和不同大小的鵝卵石地,我覺得最難走的是海邊鵝卵石地和沙地,鵝卵石會滾動所以很需要平衡,也很容易扭傷腳,沙地則很容易下陷,非常費力!我們的行程是逆向從旭海往南田(屏東往台東),據說逆風,比較少陡上坡(意味著下坡比較陡),連導遊都說先甘後苦,本來心想不是很理想,末段卻覺得好在如此~因為靠近南田段的階梯有幾階落差很大,如果用爬的不但很傷膝蓋且根本很難爬,但由於我們是下坡,所以我採取坐在階邊往下的方式,就輕鬆多了;全程的下坡我幾乎都用倒退嚕的方式,覺得比起直接下要輕鬆,也比較不傷膝蓋,只是每一步都需要回頭先看清楚! 阿朗壹算保護區,沿途沒有人工設備,需要自備所有的需求,我們從吃完早餐開始爬了4.5個小時,一爬完就吃午餐,所以身上只需帶水和小點心即可,有看到其他扶老攜幼的團,時間應該較長就有帶餐盒,但也同時增加了負擔~且山上也沒廁所,導遊會找適合的場所讓大家去上廁所,但要提醒如廁後的衛生紙應自己帶下山,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行程大致都很滿意,幾餐也吃得不錯,分別是林邊的永鑫海鮮餐廳、旭海的馬紹家餐坊(風味餐)和大武的8080山海產店,住宿是旭海左岸民宿,算是個露營區,簡單但乾淨。覺得最不滿意的部分是行前說明太簡單,完全沒有建議的衣著和裝備,怪的是本團其他人卻都裝備齊全@@,我則是一個完全沒做功課甚麼都沒帶的人==......但也順利走完全程。

這次經驗算很順利愉快,隔天僅有微痠感,比起上瑜珈課還輕鬆...算是解了人生一個小小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