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篇該分到哪一纇,本來是想去435藝文特區看喜洋洋 435 春季藝文聯展之新媒體藝術展 -台藝大學生的展覽,誰知道花了近2小時才找到的地方,那間展室卻沒開,理所當然沒看到......

435是一所舊學校再利用,入口建築還是希臘Doric 的柱式,教室呈工字形,只有兩層樓,後面就是操場。一樓有幾個小展覽,包括原住民的產品和一些不知名的油畫、水彩和水墨....完全無法吸引我,只有從門口晃過,台藝大學生的展覽在後面那排,可是,那間教室/展場沒開。






其實到現場看一圈,就知道展場沒開也沒啥好大驚小怪,一樓的小展覽教室前,有幾位媽媽坐在門口聊天,我猜那是幫忙看展場的義工媽媽。會特地跑到435看展的人應該少之又少,一個數位展辦在這樣的地方,不知道是誰要來開關機?誰要來維護?何況兩個多月的展期已經接近尾聲,所以雖然失望,倒一點都不驚訝!只是覺得好歹也是個在網路上有宣傳的展覽,展期有所變動應該公告一下,不禁搖頭。

於是只好在展區裡晃盪一圈。其實我頂喜歡這樣舊學校的味道,磨石子地板、洗石子牆面、上了油性漆的木窗框配上毛玻璃...好懷舊的感覺。


在工字形中間那道,原應是學校的禮堂唄!現在看起來是個老戲院(意難忘大戲院),那成排的木椅好久沒見了;舞台正對面還寫著永懷領袖及國父像,現在的學校應該都看不到了。






後面的操場正因母親節舉辦了小型運動會,相當熱鬧,大概因此,側邊的舊教室裡擺滿了辦桌的桌子,在這古舊的空間裡,反而有一種意外協調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