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因特拉肯的晚上雷雨交加,簡直像颱風一樣,立刻打消隔天上少女峰的念頭,還好安排了兩天的時間有些彈性~

入住車站旁的青年旅舍,實在是交通非常理想的地點,且旅館餐廳的食物比起外面便宜許多,17.5CHF的當日特餐就很飽足,兩頓晚餐都在此解決,也提供還不差的早餐,算得上是瑞士很實惠的住宿,不過必須自己鋪床,房內也真的是空無一物,連吹風機都要另外付押金跟櫃台借,最大的缺點是插座在頭頂上,加上轉換插座幾乎都撐不住,另外除了洗手檯在房內需使用公共浴廁,不過很幸運的離我們房間非常近 所以算很方便。整體來說仍算是很不錯的住宿選擇!

隔天早上的天氣比預期好,終於是比德國涼爽的氣溫,因為旅館附了市區的交通券所以決定用一下,本以為哈德昆展望台的纜車免費非常划算,到現場才發現只能折價,21CHF只好花下去了(原價32CHF),不過上面的景色真的不錯,可以看到因特拉肯兩側的圖恩湖和布里恩茨湖,站在展望台上有種懼高症發作的fu~
哈德昆纜車入口右側有個野生動物園,雖然叫野生動物園但只有兩種動物Orz...一是因特拉肯代表性的動物-野山羊,另一則是土撥鼠,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土撥鼠真是可愛~

沿著阿勒河一直走到西站,中午遇到舊城區的市集,順道撿了便宜的午餐,下午則用旅館送的交通券坐公車到圖恩湖畔,是說湖畔都好荒涼沒啥人煙,只能純放空賞景~但風景好空氣佳令人心曠神怡!

因特拉肯西站附近的圓環公廁非常之有科技感! 而且瑞士公廁很多也不用錢,這點還滿適合我的,附近有很多給觀光客乘坐的馬車,馬兒們都非常帥氣! 其實看著坐馬車的心裡小小羨慕,誤過能看到馬的側影比一直看馬屁股好多了~市區從西站到東站的路不算太熱鬧,沿途的店家賣的全都是給遊客的紀念品,好在我瑞朗換太少,完全沒有購物慾!

 

由於讀了網友的經驗談,上少女峰還是早點好,週日咱坐了7:35的火車上山,中間分別在Lauterbrunnen和Wengen停下來晃晃,好處是多看了兩處風景,也降低高山證的可能性!

Lauterbrunnen的瀑布,在住家屋簷下吊著雪橇和牛羚,好難想像冬天蓋滿白雪的樣子!

Wengen:隨著高度增加逐漸有了寒意,發現瑞典人好常把大大的西洋棋放在公眾活動空間,很有趣! 路邊圈養的兔子乾淨可愛、小店很質樸且東西不貴!

直達少女峰車程約2小時,但我們上山就花了快4小時XD,到達後可以沿著指標參觀每個景點:
1.車站
2.行裡存放區
3.360度全景影片區
4.思芬克斯戶外觀景台(3571m):戶外觀景台架高在岩壁上,往下看既壯觀又恐怖,萬一不慎掉下應該是小命不保><
5.阿雷奇冰川戶外玩雪區
6.和尚峰小屋(因為有段距離被我們忽略了)
7.阿爾卑斯震撼體驗(少女峰鐵道歷史...)
8.冰宮-我有偷舔一下牆壁
9.冰雪平台(我們也沒去)
10.禮品店/餐廳

因為知道少女峰用餐可怕的價位,我們前一天先在超市買了麵包和泡麵、水果,那餐我很滿足卻只花了3.5CHF。午飯後走到戶外的雪地,上面有些設施可以另外付費遊玩,不過時間和金錢有限的我們只在雪地裡打雪仗和堆雪人就很開心了,我又很愛吃的嚐了幾口雪,說實話很不錯吃,有新鮮自然的fu~當天天氣很好,我只穿著牛仔褲、兩件薄長袖、一件小背心和一件薄羽絨覺得剛好,鞋子也是一般的運動鞋,不要奔跑應該是不至於不好走,有帶著防水手套以備玩雪需求,重點一定要記得太陽眼鏡,陽光實在太強烈,加上雪地反射更傷眼~

原本擔心的高山症並沒有發作,但在少女峰上我只能慢慢走,爬了一層樓梯立刻覺得頭暈,在室內戴太陽眼鏡也會頭暈,但除此外一切安好~

下山時也在Grindelwald小停了一會兒,速速逛了一下小鎮,但比我想像中熱鬧許多~完全沒有在山上的感覺!

少女峰這一趟交通費就花了台幣快5000(購自飛達旅行社)~但我覺得很值得啊! 畢竟一生也就只有這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