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伯恩這天是整段行程中最輕鬆的,前一天傍晚到,為了在物價極高的瑞士生存,晚餐在Migro超市附帶的自助餐解決,只花了10點多瑞朗,而且我吃的挺飽 覺得滿足~

當天一早一樣為了省錢,吃的是超市麵包和旅館咖啡,吃完便沿著老城區往熊公園出發,伯恩的噴泉好多,沿途大約有10多座,市區裡還不時有彩繪的聖伯納創作,兩旁街屋的地下室入口都在戶外,讓我想起電影中的場景,但很疑惑下雨時不會淹水嗎?

本以為熊公園的熊只被圈養在類似動物園的假山上,雖然環境不錯但好像還是有點無聊,沒想到下午在河邊也看到兩熊在山坡上爭吵,真想知道這範圍有多大,熊也太幸褔!緊接著爬上附近的玫瑰公園,是俯看伯恩全景的好地點,公園裡的綠地和各式玫瑰生意盎然,讓人忍不住要在草地上翻滾,歐洲的自然環境,台灣似乎怎麼也比不上!

伯恩市區被阿勒河包圍,沿河的一圈地勢較低,與城中以樓梯或電梯相通,午餐就選在阿勒河週邊離市中心較遠的餐廳,安靜也比較便宜;戶外的座位旁有一堆嗷嗷待哺的麻雀,隨手丟的麵包屑讓麻雀越聚越多,牠們享受午餐,我們享受餵鳥的樂趣XD~

雖然號稱是瑞士的首都,但這個城市並不算太大,市中心的景點其實也不多(有愛因斯坦故居但我們沒去),不過城市本身就是一個大景點,更是世界文化遺產。午餐後我們在河邊找了個地方小坐,當地人紛紛穿著泳衣抱著浮具跳下河,在清澈的河水中一面漂浮一面跟岸上的朋友打招呼,感覺非常愜意,讓我十分羨慕~要是早知道我也想帶泳衣來體驗一下! 河水很冰涼但非常舒服,在水邊那一個小時感覺比逛花園還棒! 下午因為時間充足甚至喝了杯咖啡才去領行李往因特拉肯~難得悠哉的一日旅程!

---------------------------------------------------------------------------------------------------------------

話說伯恩的飯店是難得我溝通順暢的一間, Hotel Metropole Bern一樓是間藝大利餐廳,我們房間正對著孤兒院廣場,視野很不錯! 但格局滿另類的,一開門就對著床頭,淋浴間和廁所分開,重點是淋浴間沒有門只有拉簾,沐浴乳還在拉簾外.....這邏輯我不懂啊! 這間旅館的位置還不錯,離火車站不到10分鐘路程,週邊的店家超市也都很方便,旅館有附一張市區交通卡,可惜我們沒機會用,只搭了一次電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