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半年的旅程終於成行,去了以後才知道,歐洲自助沒有想像中困難,尤其有好旅伴一起分擔所有的不確定。性急的在將近半年前做好大部分規畫和功課!

我的兩個旅伴其一是對旅程非常積極的矮V,打點好所有的交通也查了大部分的行程,讓我體驗了相對輕鬆的一次旅行;另一則是從頭到尾狀況外又厚臉皮的Gaga , 但能適時發揮他翻譯的長才,並在我體力不之時當了挑夫! 也製造不少歡樂~
 
因為不滿足矮V規畫的11天,也想嘗試一個人踏出一小步,所以自己加了法蘭克福的兩天,只有去程是一個人,還真的是一小步XD
 
行程中最難忘的除了少女峰的雪景,其實是搭火車的經驗,歐洲的火車好方便,為了省一點,我們全都事前訂好早鳥票,礙於費用,唯一有劃位的一段是往瑞士3段火車中的中段2小時,殊不知才坐了半個多小時鐵路就有狀況,導致我們三人在一切都搞不清的情形下被好心德國正妹提醒必須下車,於是換了接駁巴士到下一站,又繼續上了兩班火車終於到達伯恩,中間一直有好心的德國人告訴我們該換車了,火車站的人員明確的指引也讓我們很順利的接駁到每一班車,根本是無縫接軌的狀態,雖然經歷幾番波折卻只比原訂計畫晚了一小時,實在相當好運~這段經驗讓我對德國人的友善留下很好的印象,也慶幸不是自己一個人遇到 否則肯定非常慌張。
 
13天(嚴格算是12天,扣掉交通剩10天)的行程總共花了8萬多,扣掉買的東西應該不到8萬,算是便宜吧! 買到回憶無限和難得的經驗~值!
 
法蘭克福(2 days)→卡塞爾(2 days)→海德堡(1 days)→伯恩(1days)→因特拉肯含少女峰(2 days)→琉森(2 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