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突然深刻的體驗,某個人不經意的行為或動作,的確可能深深影響另一個生命。

這樣的體認,來自於我的工作,與藝術家王俊傑。
一連提到這個人,也許要知道緣由,才能了解我的心情!

HB-1750上市的那一年,我認識了「王俊傑」這個名字,之後就沒再忘記過,雖然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名字的主人長什麼樣?做過什麼事?說過什麼話?也從不曾用心試圖尋找這個名字的主人的任何資料,只是每次在美術館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都忍不住興致勃勃而會心一笑(即使如此,我也不曾花過任何一點的時間去思考那些作品之後的意涵一一”)。

今年8月換工作的空檔,想趁空到美術館走一遭,於是上網查尋,當時沒看到特別吸引我的展覽,倒看見了徵人的消息,丟出履歷 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卻順利的通過審核參加面試,面試後不到一周,我就進了美術館。
這一切,對我而言簡直是作夢般順利。

那跟王俊傑有何關係?當然有。上班第一天,新同事便告知:由於我面試的回答中提及這位碰巧是今年雙年展策展人的藝術家,想必組長因此加分不少;也就是說,因為王俊傑在七.八年前的作品給我的印象,促使我得到北美館的工作,而這個工作極可能陪伴我下半生。

因此,當王俊傑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時,那種複雜而興奮的心情,也許真是不容易被了解的。我不是追星族,但必須承認自己像個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