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才出差去了一趟威尼斯,今年繼續因為威雙佈展去待了10幾天,出國的時間連著交通總共是18天,實際待在威尼斯約16天,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久,而且只有一個地方~

威尼斯的日常就是工作,早上9:00~傍晚18:00日復一日,且沒有假日...根本跟在台灣一樣,但比較輕鬆的是一次只做一件事,也不用一直坐在電腦前~剛到的前幾天有抽了兩天中午去看展(Damien Hirst),這大概是最大的娛樂,其他時間我們都乖乖上班,回家做飯!

說到回家,這次住的是1房1廳小公寓,因為客廳有沙發床,因此我們住滿了4個人~地點就在聖馬可廣場後方不遠處,離上班地點非常方便,走路6分鐘可達~

剛到時完全忘了要拍照,想到時公寓已因大家的行李面目全非,所以決定直接用網站的照片:

一進門的正前方是衛浴,左右兩側分別是房間和客餐廳,房間不大,無法攤平兩個29吋行李箱,因此一入住就把家當都搬出來了!
apartment 4.jpg

apartment 2.jpg
apartment 5.jpg
apartment 1.jpg

目前浴室有乾溼分離、暖氣和一個小置物櫃!

apartment 3.jpg

照片跟實際上大致相同,只是客廳擺設方向不太一樣,電視則在房間裡,但我跟同事在房間根本沒開過XD;很不錯的是廚房的大冰箱和大烤箱,沒有烤隻雞真是太可惜! 也有附些餐具但並不太多,大概剛好夠我們4個人用! 有些廚房的工具如削皮刀、湯勺就沒有......

Long stay 的日子裡,有一半的晚餐都在家裡解決,威尼斯的蔬菜很好吃,節瓜、蘆筍、圓茄等即使不調味也有自然的甜味,因此我們常烤蔬菜或做沙拉! 不需技巧卻美味,超市買的MOZZARELLA也很不錯~同事找到一款特別的醬料,拌炒出極美味的義大利麵,真的比餐廳的還棒! 而且自己買菜超省,超市的新鮮蔬菜並不貴,芝麻葉這種台灣昂貴的蔬菜甚至更便宜;比起在外一餐動輒20歐,在家不到1/5就可以解決!

因為室友有兩個吃素,因此在家晚餐都是素食,中午則是參雜著pizza、三明治、cicchetti,當然也吃過幾餐義大利麵,唯一的一餐米飯是由義方聯絡人親手下廚做的燉飯,美味的令人懷念! 早餐則是在吃過美味的可頌之後再也回不了家啃麵包X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季節的威尼斯氣候跟台灣一樣不穩定,時晴時雨,出太陽時是夏天,下雨時又變秋冬,但總算沒有寒風刺骨也沒有炙人的陽光~晴朗的晚上散步非常舒適,但這樣的愜意其實也僅有一晚~

威尼斯的long stay就如此尋常的度過,沒有興奮和期待,很慶幸的是還算平靜! 展覽順利開展得已真正踏上返家的旅途。

我喜愛這個城市,但並不期待下一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