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屏東的下半日去了駁二,實在很喜歡駁二的氛圍,且範圍之大與豐富完全可以待上一整天~算是到高雄必訪的地方!

因為想看個展覽買了149的護照手環,除了駁二當代館和舊事倉庫還可以搭一次小火車,到了大勇倉庫才知道所謂的小火車是啥! 展覽普普但小火車實在超可愛的,小鐵軌完全就是縮小版,還有停看聽的指標,路過的校外教學的學生們看了驚叫連連,還好趕在他們到之前坐上火車XD。後來才發現套票極划算,否則光是搭小火車就已同價,套票還贈一杯薇熱山丘鳳梨冰沙,並且可以爬上駁二塔眺望港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行程的最後一天決定來個旗津半日遊,出西子灣捷運才9點出頭,小麥町租車坊的小哥很主動來詢問,周遭其他店家看似都沒開,所以就是小麥町了!單車一台100,可以騎到晚上7:00,所以就挑了一台淑女車和一台公路車。帶著單車上渡輪要多付10元,但不建議在旗津租,因為看來選擇很少。

下船後第一站是旗後燈塔和砲台,可惜因為上次颱風燈塔沒開放,砲台景色很不錯,但完全沒有砲!? 在砲台上看到的防坡堤,經過星空隧道後就在眼前,這天浪頗大,滿恐怖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之後就沿著公園騎,中間不時停下來晃晃,逛貝殼館等;沒想到到風車公園也近中午了,公園內人很不少,全都是在抓pokemon,我也帶了一隻噴火龍和皮卡丘回家XD。

undefined

其實我們只騎了半個旗津,但感覺已有相當距離,比想像中大不少,本來想去離風車公園不遠的海洋探索館,但才要離開就下起雨,我ㄤ吵著想走只好作罷。繞去之前錯過的星空隧道後便轉往渡船頭,在老街上隨便找了間店點了些簡單的海味,上菜快口味也不錯,回家一查才發現竟然是間地雷店!!看來我們運氣不錯,也可能是因為平日人少~

undefined

回到渡船站我ㄤ說屁股很痛,我倒是OK,誰叫他要騎公路車耍帥。噗! 才1:30決定繞去打狗英國領事館晃晃,沒想到還要爬一段上坡,真讓人有些腳軟@@

undefined

但看到了早上無緣見到的燈塔!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