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的奇美博物館之後,今日的行程是故宮南院。是說南院的交通實在讓我有點惶恐,網路上查半天都沒有清楚的說明,連南院本身的網站都有種呼嚨帶過之感,好在我出高鐵站後很順利找到接駁車站牌(2號出口4號站牌),之前只查到客運7235,但實際上坐的是約10:20的綠色小巴,上車後約7~8分鐘就到了,步行進入約10分鐘多一點,預約11:00算很是剛好~

進入後我其實有點手忙腳亂,還沒寄物就要買票和導覽機,我也錯過了服務台的導覽說明,所以完全搞不清整個館的大小和方向,總之總算寄好物上二樓進入展場,還要經過安檢門且不能帶水,這個規則讓我頗有意見,我想進入南院的觀眾多半一待都會超過2小時,卻不讓觀眾帶水也沒在適當的位置安排飲水休息區,代表渴了就得出展廳回到一樓喝水再重複進入,且一樓的飲水機也只有兩台擠在空間不大的洗手間外(今天還有一台故障),非常不體貼觀眾!

二樓和三樓的展廳各有4個,由2樓入館,但因為進場後的展廳號碼順序是逆著的讓我一度非常困惑,後來翻閱他人的BLOG發現剛開館時是從三樓入場,可能大廳有事暫時封閉,怪不得入口很小器啊! 那現在不順也就理所當然了,且展廳的起始有些從左有些從右,很沒個邏輯,整個動線實在說不上順暢....中間出場時還發現一樓也有個展廳,真的沒注意就會漏掉....個人覺得展品可以更加著墨在台灣本土上,沒設定2.3樓休息區是一大敗筆,動線正常後不知是否會較順暢

8個展廳除了嘉義發展史那間的影片,幾乎都不是國內的文物,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亞洲茶文化展,這間看得最仔細,喜歡文徵明的中式茶屋和和式茶屋,其次是亞洲服飾展織品展和伊斯蘭文物展,其他的就看得比較隨便,很多都是只看有導覽的作品。展覽的深度當然是OK,但實在不如奇美的藏品吸引人,雖然有試圖加入一點有趣的元素(觸摸體驗),但比例太低,還是有一種「就是故宮嘛」的感覺。

南院的餐廳只有一個,周邊和奇美一樣鳥不生蛋,所以要填飽肚子只能靠院內餐廳,但以一碗牛肉麵500的單價來看本人實在興致缺缺,所以我當然是撐著沒吃.....紀念品店還算有趣,不過跟台北的大同小異,我一毛都沒掏...

館外光禿禿的感覺很是炎熱,右側不知在進行啥工程搭滿鷹架,所以也無法看到全貌,園區外側部分封閉所以本來想稍微逛一下也被阻止,礙於時間和體力也沒再去找不知為何存在的12獸首。總之在逛完奇美之後見到故宮南院,很有大失所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