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只有小學低年級時去過雲林草嶺,印想中那次還滿好玩的,之後對雲林就毫無任何印象及概念,抱著想要看遍368鄉的心願出發去雲林。

趟本計畫我ㄤ開車,沒想到出發前兩晚才發現婆婆固定初五的行程今年竟然變成初六,車子只好讓出,臨時改變交通方式! 私以為初五沒甚麼人會下南部,所以很安心地打算直接到台鐵買票。殊不知當天南下的人還是很多,我心目中理想的班次竟然沒座位! 好在到得早前一班有,而且車上真的還有不少人站著! 能坐滿全程3小時實在是很好運啊~

在斗六車站旁租了一台機車當代步工具。先衝古坑~

古坑最有名的就是綠色隧道,誰知隧道塞滿了攤販和遊客,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不過沿路到是有很多貨真價實的林蔭大道,在晴朗的天氣裡騎車經過真是太蘇胡了~

undefined
重點目標小天梯在我們爬了好多坡之後竟然在維修中不開放,是不能在路口標一下嗎!?這天空下看起來這麼美,不能上去太可惜了~

undefined

順便去走了一下附近的文學步道,不算是特別值得一遊的景點,但如果在家附近,非常適合三不五時去散步~

斗南的他里霧美學館很不錯,空間營造得很舒適,不時舉辦跟當地有關的小展覽;旁邊的漫畫館和電影館更讚,設備和空間規劃都很棒,漫畫館很貼心地有許多小角落讓人窩著,電影館雖不大但座椅根本就是電影院的,對在地人來說肯定相當好用~

undefined

undefined

隔天一早到了虎尾,故事館和布袋戲館都不錯,合通廳舍再利用的誠品看來也頗有FU~
很威的八家將布袋戲偶!

undefined

之後騎了非長久的車才到水林的景點,是說路都很長又沒人,真擔心半路車子出啥狀況求救無門,心中立馬刪掉口湖的景點,只能空留遺憾...
黃金蝙蝠生態館,看介紹覺得蝙蝠比想像中可愛不少,但我沒看到活生生的蝙蝠有點空虛.....

undefined

之後就到了離晚上住宿點較近的台西海口生活館,嗯...是個吹海風、眺望六輕的好地方.....

undefined

有經過海螺圓環,算是個不錯看的地標,但附近啥都沒有....
undefined

台西附近到處都堆滿蚵殼,多到難以想像,人到底吃了多少蚵啊~~~

undefined

西螺大橋是我一直想看的地點,好像是因為小時候的郵票上有,很高興它現在修復了。紅色的大橋超票釀的(我覺得比關渡票釀),看到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既然到了也有來回騎一回,橋很長,中間我不禁因為最近的地震有點搏命感....

undefined

還沒進到西螺老街就先來碗九層粿! 這間店是唯一一間到雲林前有做到功課也有吃到的店,其他地方幾乎都是沒開,雲林人果然不向台北那麼拼命,過年就好好休息了! 是說粿旁那碗湯只要15元,真是佛心來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要大推捷發乾記茶莊!它同時是延平老街文化館,但外面的招牌非常不明顯,所以要是不知情挺容易錯過!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棟洋樓維持得非常好,而且直到頂樓都可以參觀,所有的牆面和欄杆都很完整,非常令人感動,是我至今看過所有的老街中最美好的一棟屋子! 喜愛老屋的捧油到西螺一定要看! 

undefined

山牆超美的壓~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在老街待的時間不長,不過如果是跟志同道合的捧油來,應該可以逛得更仔細,延平老街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

 

因為要還車最後還是回到斗六,附近的太平老街都是商家,雖然建築物狀況不錯,但花花綠綠的店招太多實在不好看....然後我漏了行啟記念館@@

undefined

因為早知道台鐵和高鐵都沒座位可以回台北,最後我們坐了區間車到台中再換國光號,是說區間快車相當舒適啊! 多花一些時間但舒適度很不錯(又省錢)XD
這一趟旅行臨時從汽車改成機車雖然有些倉促,但是衷心覺得這結果很不錯,很多感受在車子裡是接收不到的,鴨寮的臭味和油廠的油香、帶著草味的田野的風,沒有特別精彩但令人滿意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