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身為一個上班族,本人從不曾打算要自己做晚餐,畢竟下了班才開始做晚餐,最快也要8:00才能吃飯,而且根本累死自己...不過我覺得做食物來吃是有趣的事,所以決定要踏出第一步!

本人過去的經驗大概也只有炒個青菜,或是把我爹娘準備好的食材加在一起弄熟,也做過幾次咖哩,但成功和不成功的比例各半....總之,雖然本人可能沒經驗也沒天分,但還有小小的信心弄出來的食物不至於不能吃!

所以就趁著無事的週六在家煮了非常簡便的三菜一湯。

有先想一下想要炒的菜,大致就一葷一青菜和一個半葷菜之類,結果當我時在上站在全聯的時候(對,我很不會在傳統市場買菜,只好去全聯),心裡想的東西東缺西缺或是量太大,於是只好改變原本的菜單....

今日菜單:啤酒雞、炒波菜、煎豆腐、冬瓜排骨湯。

必須承認過程手忙腳亂,啤酒雞忘了煎雞皮導致雞太油,也忘了加冰糖,還好影響不大;豆腐煎得不錯沒散掉,可惜味道太淡;炒波菜沒有技巧可言,但我差點忘了下鍋前要先切;冬瓜排骨湯很成功,雖然我買的排骨不怎樣...

總之是完成了,可以來想一下下次要挑戰啥!ㄎㄎ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