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回來以後還有幾天假,想說應該趁此去看點啥麼東西,於是繼21_21之後,決定去看知道很久卻始終沒看過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undefined 

是說這地方在霧峰實在不近,想說不要浪費車票順便拜訪國美,於是一早搭高鐵出發,8:30的高鐵約10:10可以到亞洲美術館,算是很快了~

雖然主要為了建築物,展覽當然也是要看一下!美術館不算大,門票250實在很不便宜,一樓是服務區,2.3樓才有作品展示,適逢亞洲在試用智慧眼鏡導覽,我也預約了,不過本人覺得不好用,眼前一直有東西檔著很不舒服,且智慧眼鏡似乎很容易接觸不良就自行關機,失敗!

建築物的部分基本上是個重疊的大三角柱! 窗邊整排的V形柱子整排還挺好看,清水模應該是台灣做得最好的,質地非常細膩光滑,觸感很好,不過我很想在21_21打滾,在亞洲就完全不想了....

undefined 

很佩服安藤的細緻,所有轉角和柱子的邊角,只要使人容易碰撞到的外側都有另做倒角處理,內側部分則沒有,不論是牆邊和柱子都一樣,貼心極了! 相較於位於地下室冷冽的21_21,亞洲完全是沐浴在陽光下,感覺差滿多的,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21_21多些...

不知道V型柱間偶而會出現的金屬桁架有啥功能?
undefined 

ˋ於《青春無限》是展出日本奈良美智、中國李洪波、台灣蔡佳葳、董承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亞洲美術館第一次展出當代藝術的作品。董承濂結合了金工、雕塑與裝置藝術,做出漂浮於半空中的球狀金屬、因為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還挺有新鮮感!

蔡佳葳的作品中心就是「心經」。

undefined 

奈良美智一貫可愛的娃娃,也有一貫的叛逆與不滿;李洪波的作品我似乎在藝博看過,覺得相當神奇,未拉伸前的紙雕完全看不出破綻,根本就像石膏雕塑,是一個我覺得很神奇的技術,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做的!

undefined 

undefined  

https://youtu.be/VEvVwypzJ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