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出國,最想看的地方之一就是美術館,此行除了大家一窩蜂搶進的吉卜力之外,又參觀了4間美術館。而且後來發現逛美術館的行程比逛街輕鬆多了 ,我果然是個文藝美少女青年。

第一間是品川附近的原美術館,這可是東京票選出最受喜愛的美術館! 這間美術館很小,1小時內就可以結束,但氛圍我非常喜歡,很可惜展間裡無法拍照,門票是1100¥/人。

前院和後院有常設的雕塑,展廳1.2樓則是特展,可惜連院子都不能拍,不然後院好棒,這種陽光和煦的日子裡在後院坐著肯定非常舒適~

一樓的休息室也很棒~

目前的特展是《在那裏,時間─德意志銀行收藏的當代攝影》,我不特別愛但也比想像中有趣;2樓比一樓小很多,除了特展還有兩件須田悅弘和宮島達男常設的作品,因為在角落很不容易被注意,但發現他們很令人驚喜!

三樓只有一個小房間裡的一件作品,偷拍了一張! 可惜我不認識這個作者~


館裡的下午茶聽說很不錯,但才剛吃過午餐就放棄了。shop也很好逛,現在又開始後悔沒多買點回家XD~


到東京的最後一天安排的是美術館行程,一口氣在六本木參觀國立新美術館、21_21設計美術館和森美術館。經過中城時發現裡面有幾件作品都很不錯!



國立新美術館主要是為了看美術館空間,當下的展覽只有兩個,反正NIKI我在史博看過,所以就選了展場範圍較大的日展,展覽集合了畫作書法和雕塑,作品超多,水準整齊但特別精彩的倒還好....

接下來是我覺得很棒的21_21設計美術館,門票1200¥/人,光建築物本身就很夠看,安藤忠雄的清水模超美!我整個想在裡面打滾...




連洗手間都簡潔到極致!


目前正在展Frank Gehry的作品,展場陳設非常簡單俐落!

展場文字的表現法讓我很好奇,但不敢去摸到底是真的紙還是假的!?


因為是清水模的牆面無法任意打釘,連牆上掛的作品都算好位置只靠清水模原有的孔洞,真是太強了(我竟然沒拍到)!


最後是村上隆的森美術館,位在53樓,門票1600¥/人 好貴! 本以為買了票可以一併看52樓的夜景,但竟然不含,且觀景台更貴所以就放棄了....

不過展場很棒,作品也算有趣(雖然我跟500羅漢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