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之前的經驗只有新加坡(弱),這個第一次就去了12天,還挑戰從東京到京都,本來我可是個連關東關西都分不清的人哪!但結論是,真的算很容易ㄟ,途中我都沒迷路....只是需要提醒的是,自助的理由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為了可以愛去哪就去哪,所以適合有明確目標的人!

 

大概從半年前開始做功課,有一度每天回家有空都在讀別人的部落格,不過大概也只維持1個月吧! 出國前兩個月又忙工作又忙結婚,所以完全無暇繼續做功課! 好在該訂的都訂好了!我讀部落格的重點放在交通方式,小氣少年非常有用,但通常光看一篇還是不夠,多看幾篇比較可以釐清自己的盲點,搞清楚交通方式可以讓旅程變得比較順,然後自己DIY了一本旅遊手冊,提醒所有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及行程!

我甚至沒有上網詢問任何人對行程安排的意見,因為覺得每個人有自己安排的邏輯,人家覺得好玩的我也不一定就感興趣,而且可能因為意外情況需要調整行程─我們就因為第二天一早的大雨又濕又冷好調整行程,所以自己有想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且事實上還滿順的,並沒有遇到甚麼困難~



照著自己DIY的旅遊手冊,到羽田後立馬買了4張不同的票(Tokyo Subeay 3 日券、新幹線、monorail、suica),買完票就算搞定前7天的交通,鬆了一大口氣! 日本的交通系統真的做得很好,指引非常清楚,又有漢字好辨認,於是交通的順利程度比我想像中還理想~唯一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東京地鐵跟台北捷運有點不同,在台北不論從哪個入口進入都可以到達往任何方向的捷運月台,東京則是在進入口前就需要先確認通往的月台,一旦通過票口,如果發現方向不對只能出來再找另一個入口;其他的部分就是帶著地鐵鐵路線圖、認清每一條地鐵的兩端就OK了!

因為是週日,所以可以用monorail的優惠票! 有省到!

Tokyo Subway Ticket三日券也超省! 怎麼坐都划算XD。Suica則是必備品~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點是,因為我有搭新幹線從東京到京都,當天早上是先從住宿的上野搭JR到東京,因為車站相連,出JR站和進新幹線是同一個票口,讓人不知到底該用 suica 還是新幹線的票,好多人都卡在那! 當時離新幹線出發只剩10分鐘讓我頗緊張! 結果正確的方式是先感應 suica 再投入新幹線的票,兩張得一起用啦! 

東海道新幹線的票,但我至今看不懂4日間有效是啥意思?

這一趟幾乎該搭的交通工具都搭了! 京都的公車也比我想像中容易,不過車站上似乎沒有每一個站牌都標,讓我一度緊張了一陣子,不過一日票超好用,怎麼坐都無所謂XD


 

最後想推薦一下 Willing Go的Horizon-三刀流,連結是小氣少年的介紹,但一模一樣的機型我在Willing Go用信用卡的優惠平均每天只要169,便宜好多呦! 我們兩個人用,用量普通,大概剛好可以撐一天,我有帶行動電源但是只有一天有用在這台機器上! 上網頗順,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