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因為藝術家介紹而得知的餐廳,位在新店北宜路三段十分難以注意到的山路上,賣的是日本素食家庭料理,網站上介紹:從精進料理出發,全素食,以發酵食品為料理底韻。

以天然發酵的味噌、塩糀、味醂、清酒、甘酒、酒粕等日本傳統天然發酵食品,搭配各式精選sauce靈活運用調製美味料理,全素食。看起來就覺得是深澳的食物!

老闆十分有個性,人太少不接、人太多接不了、沒預約也不接,時間太早沒開、時間太晚也不行!不過進了這家店之後,就可以很容易明白這些要求的原因。

踏進門口的時候天色還亮,向晚的日式庭園有微涼幽靜,感覺好愜意~

餐前的米糠漬像是味道很淡的酒釀~

室內有一種家庭般的質樸感,簡單雅致!

仙庵裡的貓都有股仙氣,很親人很可愛,但我只拍到屁股!

在室內外遊晃半晌後開動!主人很認真的介紹了餐廳和食物的特色,很可惜我聽過就忘了@@

漬物:紅椒、黃蘿蔔、秋葵! 我喜歡紅椒多些!

然後是一番儀式般的茶泡飯~

第一次吃這麼正式的茶泡飯,而且還不錯ㄟ,光是簡單的配料就能吃掉一碗飯==

好大一缽湯豆腐,顏色很美,入味但口味不重,是板豆腐才能有的美味~

生菜沙拉! 上面那個很像粗粉絲的東西好脆...

小芋頭很綿,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芋頭!

芝麻豆腐,很特別的口感和吃法,細膩但Q彈~

我最喜歡這一籠蒸物! 看似簡單的把食材蒸熟,雖有附上味增調味,但食材的美味空口吃就很足夠!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筊白筍,南瓜也很棒!結果大家都把菜和醬分開吃XD~梅子味增也很好吃~

是南投的香菇吧!超讚~

很不一樣的味增湯,大勝過我這輩子 呵的任何一碗,終於必須承認我其實沒狠愛味增湯,但這鍋超好喝的!

用剩下食材的邊角做成的炸天婦羅~完全善用食物不浪費,也很清爽好吃~

最後的ending是紅玉和銅鑼燒,完美的搭配! 杯子和盤子也都好好看~
就著戶外的繁星真是太令人滿足~

當了一晚仙人,但實在吃太飽,一人880說來不算貴,感覺得出食材之美好和主人之用心,而且量也十分足夠!
只是交通實在不便,幸虧有這麼個機會,否則地點如此僻靜的餐廳,這輩子也沒機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