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拍婚紗,之前造型師建議我戴瞳孔放大片,所以就趁著去公館的時候到印象中俗又便宜的仁愛眼鏡採買,過去唯一的經驗只有過視康的試戴片,所以品牌價位或種類都搞不清,只好直接請店員推薦保濕度好的,店員拿了包裝上有註明含玻尿酸的舒麗康給我,說銷路不錯,換算一附32元,比我平常戴的嬌生日拋還便宜~

之前試戴視康的那一次,雖然舒適度不賴,效果也還不錯,但拔下來的時候超難拔,覺得眼睛都快被自己戳瞎,後來就很死忠的用嬌生再也不敢亂試。但即使是嬌生超含水,我大概戴4~6小時就會開始覺得乾澀,所以平常上班從來都不戴,大概只有參加活動或出去玩嫌眼鏡麻煩時才會戴。

這次為了要拍婚紗,掐指一算12小時跑不掉,婚宴時也是10小時以上,所以忍不住為我的眼睛開始擔心,因為不知道該用眼藥水還是生理食鹽水,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兩種都不適合配戴隱形眼鏡時用來保濕,因為眼藥水和人工淚液都含有防腐劑,容易造成過敏,長期使用也會傷害角膜,戴著隱形眼鏡能使用的選擇也只有小花! 生理食鹽水成分只有水,無法附著在眼球上,反而會沖掉眼睛裡正常的淚液,連帶油分也被沖掉,造成眼睛更乾澀。最好的選擇是玻尿酸舒潤液,因為不常使用,我買了信東的單支包裝,共有20支可以用20次,而且分開包裝保存期限就可以拉長,很適合我這種不常用的人~

拍照當天戴隱形眼鏡前我先各滴了一滴在眼睛裡,又各滴了2滴在隱型眼鏡上才戴上;試用結果雖然傍晚後還是不太舒服,但也不至於有嚴重的乾澀感,至少真的安全撐了13小時~而且舒麗康很好戴也很好拔! 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