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意外看到某篇BLOG在說和果子體驗,又在有和風fu的北投文物館,完全勾起我的興趣,雖然一個半小時就要900大洋不便宜,還是報名了。

然後才發現我似乎沒到過北投文物館,從捷運站步行了半小時,館外就很有日式庭園FU~

因為提早到了半小時,所以先進館參觀,有報名上課就不用再付門票錢(120/人),還會發一雙只滑的襪套,保護建物也保護自己。

我很喜歡這種泡湯池,不知為啥~

也超愛長廊FU~

很典型的和室~

展示的文物沒太仔細看,不過都相當精緻,紀念品區也有販售部分~

上課的場地很寬敞,沒想到都坐滿了,原來這種課這麼受歡迎!?

每個人的桌上都準備好一份工具和成品的盒子,還有一個茶杯讓大家完成後可以現場品嘗配茶喝~

老師特地穿著和服上課,看起來很有氣質,但這身穿著其實應該是非常辛苦~

課程總共會教2種和果子,桌上的材料是第一種:炮仗花! 和果子的食材是以豆沙為主另外包餡,炮仗花的內餡是抹茶~

先做出漸層感的外皮

包入抹茶餡後開始用三角棒塑型

捏出花瓣

加上花蕊和葉子就完工了~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實際上要塑出美麗的形狀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光是把花瓣等分成4辦這件事,就很難均勻....

然後是第二個作品:吉野櫻。這個感覺比炮仗花更不容易,因為櫻花的粉紅色其實是用一坨比較小的白豆沙包一坨比較大的粉紅豆沙,讓粉紅色隱約的透出,豆沙沒甚麼延展性又很容易乾裂,因此光要揉好這顆球就不是太容易。然後分成5辦比分4辦更困難,雖然老師說得容易,但我分得完全不均勻,還是歪的...@@

但總之就是硬長成個櫻花型,也算是完工

對外行人來說應該還不賴吧! 挺能唬唬人的!

包裝起來價值感倍增!

看看一下老師的作品就知道差在哪兒了==,尤其是櫻花,差好多....

老師的店及她的部分作品,看起來都好美~一顆要價200大洋!!!

老師建議完成後現場食用最美味,但似乎沒人這麼做XD

很有趣的課,看似簡單但需要熟練的技巧才能完美~ 話說一起報名的三位中,有一位同學記錯上課時間硬生生丟了900大洋,我只能說很遺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文物館 和果子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