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旅行只三天,也跑了好幾個地方,忍不住想補充幾件事...

到嘉義必吃新生早點! 好飽好好吃,雖然一早就吃炸物感覺不是很健康,但不論是炸雞排或豬排都外酥內嫩,配上清爽的沾醬整個開胃!

原來所謂2吃就是再多一塊炸排。

有兩塊肉肉!

只要有峰炸二字,就是一塊肉XD,下面的蛋餅也是皮Q料多~ 這早餐之澎湃連肉食動物如小男友都有些應付不來!

 

連著兩晚都吃了嘉義名物雞肉飯,第一天是50年老店呆獅雞肉飯,第二天是大名鼎鼎郭家雞肉飯,我其實比較喜歡呆獅的雞肉飯,感覺比較入味,郭家雞肉飯裡的雞肉比網路上看到少很多,不過粿仔湯是我的初體驗,還滿不賴的,五味章魚不錯吃!

呆獅雞肉飯,這樣才105元!

郭家雞肉飯,加上章魚好像是220吧!

第一晚因為在公明路上看到一間老房子餐飲引起我倆的興趣,於是第二天吃完郭家決定一定要要上門試一下,店內果然有一堆老物。

因為已經吃過飯,在巴美食堂只點了一盤170的蝦趴炸物拼盤,炸蝦很瘦小沒啥蝦味,但其他的都不錯!

北回歸線太陽館是個很兩光的館,身為展覽館界的一員,我看到很替它汗顏...館內的設備感覺沒啥維護,展覽時段照明卻極差,我寧願收點門票做好一點啊~

嘉義市區的森林之歌是利用阿里山的漂流木搭建而成,我們走上去的時候剛好開燈,可以清楚看見大塊的神木,創作者跟敝人家附近的碧湖織屋是同一位─王文志,相較於竹編我更喜歡這樣運用廢棄材料的方式!

 

本來想在回家前的早上來個市區半日遊,但我忘了星期一甚麼點都沒開,於是跑去新港頂菜園鄉土館(門票50元)和板頭村,鄉土館的東西其實滿有趣的,但也缺乏維護。

 

板陶窯(門票100元)裡的安排我挺喜歡,很多藝品是放在戶外的環境中,融合得很不錯,第一次看到這種方式展陶瓷。

剪黏還滿厲害的~看來貴氣逼人!

板頭藝術村裡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陶瓷藝品在戶外的牆面上,當地的信箱全都是陶瓷的娃娃,而且每個長得不太一樣,很有特色。

逛完板頭村因為離北港很近就順便去朝天宮附近覓食,意外賺到一個景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