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去土溝之便,決定順道去近年很夯的菁寮老街。一早從台北直奔菁寮,想在中午去吃稻稻來,誰知這家店門開著卻沒在營業? 進店裡晃了一圈,從門口到廚房的人全都視若無睹...於是手足無措之下只好改吃割稻飯,雖然很簡單但也還滿好吃的!

吃過飯就在附近閒晃,看到了找ㄤ巷,是以前男人偷去尋花問柳走的小巷,所以不管有沒有找到都不是好事!

這兩天菁寮剛好在辦活動,週日有割稻體驗,可惜跟土溝美術館衝突,不過今天還是有牛車體驗讓我非常興奮,而且這麼有趣的活動剛開始竟然沒什麼人,於是我跟小男友各花了50元當VIP坐了專車XD,牛車很慢跟走路差不多,但至少是個代步工具,真是辛苦牛了。牛頗溫馴─當然我也不太敢惹他,摸了牛背,毛挺硬的,這輩子還第一次跟牛這麼近距離接觸,很有趣~

坐完牛車繼續閒逛,瑞源鐘錶行的阿伯非常熱心地幫我們介紹了兩款不用發條也不用電池的骨董鐘,只靠設計和重力就能計時真是神奇,我至今都無法想通到底如何辦到!?

在菁寮老街可以看到很多完整保存的老房舍,是我近年來逛過最棒的老街!希望這些東西能繼續地流傳下去~

菁寮國小有我小時候就有的水泥動物。

逛了菁寮國小斜對面的天主堂,說實話是間滿有特色的教堂,教堂的神父送了我們平安聯,並邀請我們去法國玩XD

最後以合興冰果部的一碗冰品結束老街行。話說這裡的冰都是香蕉冰為基底,我覺得不用加料就很好吃,微甜的滋味加上極細密的口感,不管綿綿冰或雪花冰都比不上~

回家後去借了無米樂來看,真的是很棒的紀錄片,看了會很感動也會會心一笑,完全可以感受到農民的辛勞和質樸!

 

菁寮無米樂幸福農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菁寮老街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