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4天小島閒散的生活,再度回到希臘本土。

柯林斯的運河,連接了科林提亞科斯灣與沙羅尼科斯灣,6 公里長的運河卻大大減少許多船隻航行的時間,在那個科技不發達的年代,這種工程真的很令人佩服!

運河旁的休息站賣的限制級杯墊,後來在布拉卡逛街時也有看到類似的盤子。我娘一面說很噁心一面認真的看了個仔細XD

Epidaurus圓形劇場(門票6歐),由於天氣太熱我又不想爬麼高,於是大家認真的在試音時...

跟我娘在一旁撿起橡實...可愛的貓貓和橡實,至今還未查出那顆種子正確的名字,有知道地捧油請告訴我唄!

劇場旁的小博物館有三種希臘柱式的原貌,n年前上課的內容總算活生生在眼前得到印證!

阿特留斯的寶庫(+黃金城 門票8歐)是現今保存最完整的圓頂墓室,話說裡面雖然空蕩蕩的還是有股怪味......

接下來是麥錫尼的黃金之城。在斷頭獅子門口看到的修道士(旁邊是我....)

我跟我娘很熱衷三不五時發現的植物:番石榴

無花果,路邊很多果乾,卻沒看到新鮮的,大概季節不對吧!

滿坑滿谷的橄欖,但吃起來又苦又澀

--------------------------------------------回到市區-分隔線----------------------------------------

雅典圖書館的內部非常有趣,就像是哈利波特的電影中一樣,有整片落地的書櫃,很可惜既無法拍照也無法入內參觀~

雅典大學外的雕像是柏拉圖和亞理斯多德,但恕我無法分辨他們有何不同,

憲法廣場前交接中的衛兵,鞋子毛毛的很可愛,中間那位最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雅典 柯林斯運河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