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一整天的飛行後到達雅典,完全沒休息就開始在希臘的旅程!

到希臘的第一站是位於 Sounio 的海神(Poseidon)廟(門票4歐),雖然我娘對古蹟沒啥興趣,但能親眼見到希臘的柱子我很期待,只是圍欄隔太遠,完全無法近看,因此也變得沒趣....

吃了領隊推荐本行程第一杯冰淇淋,雖然還滿濃的但甜到爆,我一點都不愛==

路上拍到的哈得良拱門。

中間經過奧林匹克運動會場停下拍照,這是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的場地是1896年完成的,2004雅典奧運還有使用過,因為沒買票不能進去,不過我也懶得進去繞,這樣正好...

接下來到衛城(門票12歐),上衛城的路上有隻狗已的姿勢躺在路中間,實在太妙了。

衛城的大理石階被遊客踩到非常光滑,走起來有點恐怖,希臘果然盛產大理石,整片的地面都是。

在醫院和神廟旁才有的劇場,真難想像當初有屋頂時的情況,這麼大跨距中間卻沒柱子,還是在那麼久之前,真神奇~

衛城的雅典娜女神廟,永遠都在維修中很破壞視覺美感,據說也總是沒看到工人,卻有始終存在的機具...

一旁是假的少女列柱......

話說希臘人很捍衛自己的工作權,在古蹟區的導遊一定要有執照,所以我們一開始看古蹟,就有一個希臘導遊當人頭買票並站在旁邊,否則就會有其他希臘導遊來制止,這點讓人挺佩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典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