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星期有個空閒的假日,本想去當代逛逛,誰知當時隊排到外面來,印象中除了大衛‧拉夏培爾,當代很少出現這樣的盛況,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心,今天趁著早起上午就出發,這下總不用排隊人擠人吧!

原來目前在展出的是黃步青的門外家園和歡迎來我家—蓋瑞‧貝斯曼個展,黃步青佔大半個一樓,蓋瑞‧貝斯曼則是整個二樓。

Gary Baseman的作品其實常看到,但我總搞不清出自何人,這一回可再也不會忘了。因為是以家為主題的展覽,貝斯曼的展覽空間區分成10個區塊:客廳、餐廳、走廊、書房、臥房、小窩、工作室、後院、公園及小巷,也由於貝斯曼具有將創作及生活融合的特性,這次在客廳及臥房中的展品,還包括藝術家童年老家的家俱。

一進客廳就非常熱鬧,觀眾都很自在的坐在復古沙發上聊天或看作品,客廳裡的沙發非常舒適好坐,復古的華麗中帶著些許黑色的可愛。

DSC_0223.JPG

比彩色的作品,左邊那幅很灰暗的倒是得更讓我喜歡~  
DSC_0226.JPG

DSC_0222.JPG  

餐廳和臥室多半是和Vintage American 美國復古家具合作的家具,酒櫃裡也放了為數不少的合作商品;

DSC_0230.JPG

做成的商品真的很多~
DSC_0234.JPG

 DSC_0238.JPG 

DSC_0232.JPG

遠看古典的壁紙近看也是Baseman的創作。
DSC_0231.JPG

臥室的圖很應景啊XD
DSC_0240.JPG 

書房部份算是近作,因為跟猶太人的屠殺有關特別灰暗。
DSC_0241.JPG

DSC_0242.JPG 

樓梯間擠滿脫比。
DSC_0245.JPG

我覺得這幾隻公仔十分可愛,而Baseman的玩具公仔確實也很受歡迎。
DSC_0247.JPG

DSC_0249.JPG 

工作室有一大面作品非常壯觀! 而且完成度都很高,完全不是常見的手繪草稿~
DSC_0250.JPG

也有這種亂畫的塗鴉XD
DSC_0251.JPG

另一款壁紙。
DSC_0253.JPG

DSC_0256.JPG 

可以明顯的看出展覽內容相當多元,Gary Baseman的作品包含繪畫、插畫、設計、影片、動畫、裝置,服飾精品、塗鴉、玩具公仔:「呆好運」、「恰恰恰小惡魔」及「托比」... 但我幾乎分不清誰是誰,充分顯示貝斯曼是介於商業和藝術間的創作者。貝斯曼透過多種媒材的運用,探索人類生存的狀態,藉由獨具識別性的各種角色人物及視覺形象,展示人類存在的複雜面向。他所創造的許多角色,看來可愛卻又血腥甚至黑暗,其實指涉人類處境及狀態,包含:慾望、渴求、情慾、受難、失敗、恐懼和不安全感等。藝術家希望也能激發觀眾去探索、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共同去思考關於家庭、友情、生死、苦難、愛與失去、秘密與真理等議題。

 

延伸閱讀:Gary Baseman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ry Baseman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