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到宜蘭是兩年多前,為了一睹賣捌所和設治紀念館,那一天風和日麗的宜蘭小旅行,讓我對宜蘭市區有極好的印象~

上週同事圖哥悄悄揪了個小團,於是有了今天的宜蘭行PARTII!

同上班時間一樣起床集合,坐了客運晃到宜蘭。一下車就感受到酷夏的炙熱陽光,我們的行程是延著舊城路逆時針走一圈,但今天烈日當空,儘管有太陽眼鏡和陽傘,4個人仍都有點受不了><,明明是小暑但感覺像大暑呀!

在烈日下沒忘了和幾米打招呼!

大兔子在湛藍天空下超漂亮的!

差不多這樣我們就快暈了...本來打算要吃小吃的也因此放棄!

下午終於找到個涼爽的地方:津梅棧道。沿著社福館的天橋就可以走到津梅棧道,其實社福館的天橋上就很涼爽,有遮陰且自然風很大,爬到頂端可以眺望宜蘭河岸的風景,唯一的缺點是大車經過會有隆隆的聲音。

津梅棧道是蓋在慶和橋邊,專供行人使用的棧道,從社福館的天橋上看其實是滿雜亂,旁邊的路燈斜度不一也沒個規律,加上四週的網子相當不起眼,但走在上面倒是十分舒適。

沒太陽 有微風,可以看見還滿乾淨的宜蘭河~

橋面有鐵網鐵板和木板,很不懂這樣搭配的目的? 忍不住懷疑是其他工程的剩料廢物利用:P

一旁還不時有些可以休憩的椅凳和運動器材!?

橋下還有排鞦韆~

是炎熱夏日裡難得可以活動的戶外場所!

 

之後又去了礁溪溫泉公園,但天氣太熱,沒人想燙腳XD 如果天氣溫和點,實在是個宜人的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津梅棧道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