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投玩的範圍雖然不算大,但是每天訂了一家不同的住宿,減少浪費在交通的時間,也可以多一點不同的體驗。

第一晚住在農村老爺民宿,當初是為了有紅眠床的房間下訂的,結果入住的時後發現房間整理錯了,正好看了實際的紅眠床覺得實在太小,所以將錯就錯改住台灣杉鄉村風二人房。

一進房間就可以聞到木頭的香味,窗戶是改良過的木窗,實木床尾椅我很喜歡,家具也是傳統的式樣,算是挺舒適的房間。房間外整個走廊都有紗窗包覆,不用擔心被蚊蟲攻擊,二樓轉角還有一間圖書室,雖然放的舊雜誌和書本引不起我的興趣,但空間的舒適度還不錯~

進餐廳前的轉角。早餐是稀飯,稀飯煮的很好吃,但配菜我不愛......

 

第二天在大雨中奔向水社碼頭旁的潭暉時尚風華旅店,訂房時因為覺得只是睡一晚,挑了最便宜的房型,果然只有一張床大小加上狹小的走道,不過倒是連冰箱都有~相較之下浴室還滿寬敞的,這間房的浴室和床中間有個小玻璃櫃,因此可以從玻璃櫃看到浴室裡面

這間旅店最值得稱許的是交通方便,走到碼頭不用10分鐘,且旁邊隨時可覓食。早餐是西式的吐司+蛋+火腿+培根+熱狗和少許水果...有3.4種飲料可選,對男生來說大概是勉強能吃飽的程度。

 

第三天下午依舊下著大雨,趁天色還亮找到幾乎在郊區的民宿-書法之家,要是我自己來完全不可能住這種地方,實在太偏遠了!

書法之家的主人尤老師是一位藝術家,民宿擺了很多書法、篆刻及木雕等,庭院裡有小池塘和木平台,平台上還放著茶具。如果對藝術有興趣,晚上尤老師還會導覽,但出來玩我想放空一些,就放棄了...(回家才知道尤老師是我師大的學長哩!)

因為戶外的小池塘,半夜可以聽到青蛙可愛的叫聲,我好喜歡這種小小的生態池塘。早上起床發現民宿還養了一隻羊XD 好可愛,於是吃早餐前意外插入餵羊行程。

我們住在有整片落地窗的房間,床是queen size 下面還有間接燈光,浴室也很寬敞。早餐是素食,有純手工豆漿和包著菇類的蛋捲,以2000元的房價來說CP值超高,是三天來最棒的民宿!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