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日月潭只有一家船公司,沒想到一到碼頭發現船公司還不少! 跟旅社買的船票繞一週只要100元還滿划算的!

早上搭了最早9:00的游日月潭船班,於是不小心就包船了XD,雖然只有兩個人,船長還是會在途中做簡單的導覽介紹,很不賴哩~

等船時看到的另一艘遊艇,感覺怪怪抵呀!

我光顧著船班時間卻沒注意纜車時間,9:15到伊達邵碼頭時,街上都還沒什麼人,商店大半也沒開,繞完街只好漫步去纜車站,往纜車站的步道上可以近看潭水,日月潭好清澈,難怪遠看整潭碧綠非常漂亮!


在沒甚麼人的平日搭纜車真是輕鬆,幾乎不用排隊,也可以享受2人車廂。日月潭纜車的行車時間約10分鐘,比貓纜短確貴了好幾倍,但景色比貓纜好太多,可以俯瞰日月潭景,還可以看到日月湧泉,時間還早加上纜車的通風口,在裡面還滿涼爽的~因為沒有要進九族文化村,所以坐到九族後就立刻回轉,剛好趕上去玄光寺的船班。

以前較光華島的拉努島,因為921下沉了,現在只能遠觀~

從玄光寺再回到水社碼頭時間是12:45,非常理想的如欲其在中午前結束愜意的游潭行程~而且沒遇到太多陸客

 

遊完日月潭的下午往埔里前進,目標是紙教堂;終於有個停車免費佛心的地方,不過門票要100元。其實紙教堂很小,幾乎是一眼可以看盡的程度,如果付100元只看一眼就太不划算,於是我們認真聽了導覽簡介,令人驚異的是一根直立的紙管可以承載7000kg的重量,橫放當椅子也能承受1600kg,真超乎想像! 現在的紙教堂為了防水,紙管都另外包覆了另一層紙,但我覺得不包比較好看啊~

很喜歡紙教堂外的生態,蝴蝶好多,清澈的小水池裡有魚游來游去,外面有蜻蜓等昆蟲,一旁的草皮也綠油油的好舒服~ 要不是接下來的一場大雨,我還想多待一會兒~

門票可以折抵園區內的商品和食物,但我們吃飽了,所以換了一罐防蚊液,話說南投的蚊子好兇猛,我穿著褲子的屁屁都可以被咬,雖然已經被咬很多包,總還有機會派上用場。

 

因為雨太大,時間也不太早,於是決定去聽起來像室內的廣興紙寮看看。原來是間造紙的工廠,大概是因為適逢有2班小朋友戶外教學,又沒啥其他的遊客,原以為有的導覽沒了,只好隨意在紙寮裡晃蕩,咱們沒參加DIY的活動,但小男友第一次看到造紙過程覺得很新鮮,也算是個有意義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法之家 日月潭 紙教堂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