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補上前一天的進度,一早就出發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還好改成平日來,停車很順利,而且遊客都以阿公阿罵居多XD

 

 

因為已經有明確的目標,所以直奔大學池,說是直奔其實走了至少半小時;原來大學池長這樣,跟平常在照片看到的有點差距,不過配上周圍的景色還是很不錯,人少一點會更好。(還好是平常日,不然可能連橋都上不去...)

大學池的下一目標是空中走廊,這點都存在10年了我現在才知道,而且我娘竟然已經走過兩次......為了天上的兩百公尺,又在地上走了2公里,而且有些路段好斜,走的有點累! 但在7層樓的上空摸到20多公尺的杉樹感覺還不賴~

空中走廊的結構感覺還滿穩的,雖然是鋼構但顏色幾乎和樹木一樣,完全融入森林一點都不突兀。(按讚)

完成空中走廊後以為神木很近,就想順便去看一下,結果也走了10幾分鐘吧!(喘) 但神木真的很大棵,2800歲的神木有46公尺高,雖然只是看兩眼也滿值得的,之後抄近路從神木步道往回走,沿途先是杉木林後是竹林,這一年份的芬多精都一次吸完了。一個早上走了整整2個半小時,大概7公里跑不掉,走路量很夠@@,如果想少走路,一定要先研究好地圖

餓得半死進妖怪村覓食,其實從第二停車場走過去就到了我們竟然還開導航,以至於又找了一次停車位 ─ 好在沒再花錢,運氣比較好的是一進室內就開始下大雨,吃完也下得差不多了。網路上看過好多人去妖怪村,但我實在覺得還好,其實也是個小商圈,只是多套上妖怪的招牌比較吸引人,賣的東西仍是大同小異......

 

蛇窯也是大學時代的回憶,雖然印象不深,感覺上這地方似乎完全沒變,但其實中間已經經過921的坍塌和重建。

蛇窯有趣的地方在於保存了很多古樸的舊物,古老的木門和櫃子等,一般都被圍在展示廳裡,這裡卻還很實在的被用在生活中。

另外也充份利用燒出來的甕,洗手間的洗手檯和男廁的小便斗都是用甕做的呢!

 

到向山行政中心的時間是傍晚,清水混凝土的建物很美很乾淨,不過外側似乎已有些髒汙,雖然下雨仍有兩組新人在拍照,的確是個取景的好地方啊~只是天上還飄著雨,行政中心屋頂因濕滑未開放,好可惜。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