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ay兔的那個下午,傍晚一陣傾盆大雨讓我和6無處可去,在必須躲雨的狀況下,6帶我走進半九十。

這家店我上回到高雄6就介紹過,但無緣相見,這回托一場雨的福,交手一回。原來它離我住的佳適好近。

半九十是一家茶店,就像咖啡店那樣,但賣的是茶,這時代路邊的咖啡店比比皆是,要找家店喝茶卻沒那麼容易。半九十可很徹底,賣的是茶,連餐點都很傳統味兒~

裝潢更不用說,算是簡單路線,但處處透著點古味兒,櫃檯後方那一排晶亮亮的茶桶煞是好看,中國和臺灣的好茶都有。

走道上擺滿了茶具當裝飾。

櫃檯前還掛著支秤,沒看到刻度,不確定是否還有實際功能。

櫃檯旁放了個古早味小玻璃櫃,裡邊有玉里羊羹和些小零嘴兒,很簡單的一個櫃子放在這地方真是有味道!

店裡的各角落不時會有些老家具點綴。

相隔著牆另一邊的店面,據6說是後來才被劃入,底端有個蛋糕櫃,看來是放眼所及最新穎的東西~

洗手台也很文青。

6點了一壺烏龍咱倆分著喝,茶具算挺講究,開水則以保溫瓶提供,但十分有誠意地現燒,並沒用飲水機來取代。我向來不是個對飲品專注的人,咖啡、茶、酒都不常飲用,只有在特別的時間或氣氛裡,才會去品嘗它們,對我來說真的都只是飲料

因此悠哉的度過了一盞茶的時光,半九十對我這樣的旅人來說,不只是躲雨而已,而是暫歇休息的地方,正符合它的店名。

我猜這樣的店即便在臺北我也不太可能走進去,挺喜歡在對的時間走進一家對的小店,不管是茶店或麵攤都會讓人歡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九十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