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高雄是台北外的第二大城,但我跟它很不熟,就前幾年因為6的關係,逛過一次夢時代,到過一次澄清湖這樣....

不過既然高雄有捷運,就表示適合我自個兒來晃晃,所以我就來了...

高鐵在中午前就到了左營,我很聰明地寄了行李在高鐵車站,先去離旅館最遠的橋頭糖廠;下了老街先去覓食,才短短的一段路就感受到高雄太陽的猛烈。端午節的正午時分,橋頭老街卻沒啥店家有開,好在還有老字號咖哩鮪魚羹。因為天太熱只點了一小碗羹配燙青菜,本來對這食物沒抱什麼期待,總覺得是個奇怪的搭配,事實上味道還不差,就是口味太重,小碗羹裡有4大塊魚肉,40元算相當實在。

簡單打理完午餐直奔糖廠,大概是正午,雖然是假日遊客並不多。糖廠還算不小,但很可惜似乎沒在維護,再降下去快變廢墟了~

很可愛的圖示:

原本預計待三小時的糖廠,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待了不到兩小時就快不行了,身上的衣服不知被汗水浸濕了幾次,喀了一碗紅豆酵母冰也無法抵擋疲倦。

好像很多人無法接受酵母冰的味道,我倒是覺得還OK~

非常疲憊的想奔回旅館倒下,連經過世運也完全沒力氣靠近,所以只看到屋頂,但在楠梓的時候有被灰煙籠罩的天空震到!

 

進了旅館本想小睡一會兒也睡不著,中午吃太少讓我饑腸轆轆,但一旁的夜市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於是又搭著捷運到大粒蛋,跑去吃之前偶然看到的沙拉飯。沙拉飯感覺很適合炎熱的天氣,而且是一整菜不是一碗,裡面有幾片牛肉和幾條螺絲麵,雖然很大盆我還是吃得一乾二淨,而且因為缺乏澱粉,吃了還是有些空虛......

吃完沙拉飯我決定進攻之前看到的冰淇淋 ─ 散步路徑! 是一天只賣一種口味的冰淇淋~今天是端午節,小黑板上還畫了屈原和粽子。 

這天的口味是葡萄,原本想像中是平常吃到的人工葡萄味,結果完全不是ㄟ~就跟吃新鮮葡萄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真令人驚喜!

大家都圍坐在一旁的樹下吃冰,另一邊的廟口在放2.30年前葉璦菱的MTV,風吹來好涼! 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