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認識生態還滿有興趣的,最近則是突然熱衷於認識昆蟲。

近來一個月小男友假日都在加班,於是要自行打發時間的我,每逢假日就會帶著相機到附近的步道散步,順便尋找身邊的昆蟲,要是能拍到就會回家找一下圖鑑比對。

自己的數位小傻瓜,當然是拍不出什麼厲害的東西,尤其昆蟲都很小,能遇到已經不容易,看見了常常拍出來也糊了,又或者像飛來飛去的蝶類幾乎是永遠拍不到。我既沒有專業器材也不懂攝影技巧,更缺乏耐心在一個地方守候,所以在這麼不良好的條件下,只要能拍到什麼清晰的照片,就一定得好好認識一下對方!

 

絨蟻蜂(雌),一種看似螞蟻的蜂,所以我回家時先找了蟻類都找不到,但由於屁股有兩顆白點XD,所以還算相當好辨識! 因為她沒翅膀(但還是會螫人),成為我成功拍下的第一隻蜂!

綠紋尺蛾-紋路非常特別的蛾~ 雖然乖乖的沒動還是沒拍清楚...:(

印度蜓蜥,步道上有好多印度蜓蜥,只要聽見樹葉沙沙聲大概就是了,但這種蜥蜴超級怕生,稍有動靜就溜了!完全不給我好好端詳牠的機會! 但我其實也不太喜歡牠,不可親又有點肥胖感...

回家路上偶然瞥見的小花-蕾絲金露花! 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