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個工作都會這樣,或者說每個人都會這樣。 很少能看到一個盡如人意的工作,喜歡的工作內容卻有難配合的同事,好相處的同事偏有莫名其妙的制度,制度完善可惜交通耗時,離家近卻薪水微薄.....到底該選擇哪一個呢?我也不知道。 從我開始愛看展覽,就很羨慕在北美館工作的人,真的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成為館員,可是進來以後也大大發現,工作跟我的想像是差異甚遠的。工作才2星期的我,就已經開始眼巴巴的等待週末,因為那時候我什麼都在狀況外,卻已經要開始蓋下職章、追公文,獨自對我還搞不清楚的事情負責,總是在我以為事情已經結束的時候,又冒出後續待處理的項目,可是其實那已經可以說是最從容和輕鬆的日子了,日後勢必越來越忙,我當然也會有某種程度的習慣或麻痺,但清閒的時辰應該是越來越少。 

自從同事(同大學畢業的學長,負責的事跟我類似,但他資深達20載)坐完移民監回來後,不只一次提醒我:對於附加的工作不需要過於認真,也有拒絕的權利,不過目前為止我都不想拒絕,總覺得雖不是什麼大事,只要不影響正事,能幫得上忙也很好,因此也有了跟我欣賞的藝術家共事的機會(說欣賞也不太貼切,只是他的作品總能吸引我的目光,讓我印象深刻),雖然在大家的討論中我幾乎是無知的,也延遲了準時回家的時間,但能參與一個我喜愛的展覽的過程,卻讓我感到欣喜,這應該就是我要的吧!就是我想進入北美館工作的初衷。 也許在若干時日之後(應該不會太遠),我也會覺得疲憊又無力,但是我期勉自己能一直記得我想來北美的原因,也確實得到了想要的東西,那麼其他不r盡如人意的地方,也許就可以包容了。 

***************************************************************** 

找一個適合的男人跟找一個適合的工作同樣困難。長得帥的沒成就,有成就的沒時間,有時間的沒錢,有錢的未必看得上自己,看得上自己的又處不來,好不容易相處愉快,卻因為某種價值觀的差異而無法再忍受對方。那到底要怎樣?Who knows? 

我很想再經歷一次愛情,那種傻傻的、不顧一切死心踏地的愛情,即使是單戀也無所謂,偏偏我生活的週遭,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單身又具有吸引力的異性,連想找一個人來欣賞都找不到哇!唉~ 只要有一點就夠了,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一點,但是只要有一點愛情就可以成立,也許是正直,也許是獨特的品味,也許是特出的才能,也許是某一種熱情....那是維繫婚姻關係的核心,就像維持一個工作的初衷,那必須是自己的選擇,才沒有後悔的餘地。 因為不甘心在30未滿的歲月裡,向現實低頭而讓自己走進沒有愛情的婚姻,所以寧願保持一個人的日子。會到什麼時候呢?也許是下一次狠狠的愛上又狠狠的受傷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