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太嗨森又找不到出口的時候,吃大概是最容易的發洩方式。

農曆年前我訂了名聞遐邇的橘色涮涮屋,這店又貴又有名,感覺不論如何都該來開個洋葷了解一下狀況,才算是盡到一個市民的責任。

到場才知被排到二館,二館側面很隱諱,不注意就看不出來~應該都是一館塞不下了才會被排到二館,二館也是滿座,生意果然是很好!

我喜歡每組客人有個小包廂的感覺,比較不受干擾,因為相隔的是簾子,空間上也不會太窘迫。

有點忙的桌面,雖然是四人桌但感覺三人剛好,否則上菜時就很擠了。

調味料是胡麻醬和蔥花蘿蔔泥,自從吃過一次胡麻醬沾肉覺得出乎意料的好吃,就挺喜歡這沾醬,比起沙茶醬清爽很多~兩種醬味道都不重,但我仍然沾的很少,沾醬對我來說真的只是讓食物有味道而已~

因為記得之前曾在網路食記上看過一人點一鍋過多,於是三人點了兩鍋外加一份海鮮雙拼....三款前菜剛好一人一種~我娘率先選了和風生菜沙拉! 是看似最澎湃的一盤,但好像是最沒特色的一盤...

小男友選了和風番茄沙拉! 我嚐了一顆非常開胃,微酸微甜,剝了皮口感更好~

自個兒的和風蘆筍豆腐沙拉,豆腐既綿密又有彈性,還不賴!

蔬菜盤下鍋了! 看似很豐富的樣子,是兩人份的,其實對三個人來說還是有點少~(但三人份可能又多了)

澳洲和牛(套餐1180),雖然非常大片也非常漂亮,但牛只有7片(哭),單點的話一盤1000!一片要130!!!另一鍋是小羊排(套餐780)有14片! 吃的時候我完全忘了牠是羊~兩個都是幾乎丟下鍋幾秒就得撈出來,這麼好的肉煮老了就太討債~因為聽說這家服務很週到,我一直以為會有人幫我們涮肉...(想太多)

加點了一份海鮮雙拼,結果只有5隻不太大的蝦(很新鮮就是了)和4片花枝(嫩度恰到好處),剛好夠塞牙縫這樣...

橘色的湯底很清甜,調味料的味道不重也沒甚麼油,感覺很健康也適合品嚐食物的原味;肉在煮的時後渣很少,服務生也會不時來撈一下~

不過我覺得湯太少,又想喝湯又想吃粥感覺很不過隱><

都吃完以後還有一把茼蒿,服務生把鍋底都撈乾淨後就會開始煮粥~

煮粥時上的小菜,超小盤...不過蘿蔔極好吃!

熱氣蒸騰的粥,非常鮮美! 但三人每人也只分到兩小碗,很想把鍋子舔一圈....

水果上桌,我娘說棗子還不到一顆,不過切的很美很好入口~

最後的ending 甜點!三人剛好又各選一種~

沒想到杏仁豆腐是冰的,但我好愛,細緻軟Q,應該是加了吉利丁不是洋菜,Q度簡直到了神奇的地步!

小男友的布丁,好小....底面直徑大概只有5cm,他很不滿足。

我娘的白木耳蓮子,這就是熱的!? 她沒啥評論,不過似乎還挺滿意~

難道是我家胃口特好!? 人家說一人一份太多,我們三人兩份又有點空虛,雖然也是吃飽了...我想有男生在還是應該大器一點! 尤其像小男友這種,通常一人就要吃三盤肉~

今天我當東道主,仨人花了2618大洋,我娘很識趣的說這頓當母親節的餐就好,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娘,這樣說來小男友賺到了,雖然他肯定沒吃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色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