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生日已經過了,但該吃的還是要吃,今年生日我自己指定已經n年沒吃的港式飲茶,地點是位在西門町的老牌紅磡港式飲茶。私以為港式飲茶這種東西還是老的好,果然餐廳裡從裝潢到服務生都有種老派的氛圍XD

因為紅磡的菜單網路上還滿清楚的,所以我根本早就在家想好,誰知要點菜時14樣裡竟然有6樣沒有!!我們到時才18:00就賣光,誰會相信柳,網路菜單是假的嗎? 切~ 醜一!

香茜牛肉腸粉 NT.110~ 算清淡開味的菜,不過腸粉下方有兩層的部分有點乾,可能因為我夾的是最上面那條吧!

蠔油芥藍 NT.180~ 平常在家我不太愛芥藍,但吃飲茶的時候好像一定要叫來配一下,今天的芥藍很嫩很好吃,連不愛吃青菜的小男友都自動夾了不少。

西杏明蝦捲 NT.110~ 因為是炸物,又要趁熱吃,剛入口覺得有點油,但後幾口就好了~

這道是臨時補點的,忘了正確的名字和價錢,不過非常清爽很合我胃口,好吃!

脆皮南瓜餅 NT.88~ 不令人驚艷但也OK的一道。

椰香黑糯米 NT.80~ 這道是甜點但在中間就上了,好像也沒辦法,黑糯米很多,要是一個人吃幾乎是吃下一碗飯,味道不太甜,很好!

奶由烤白菜 NT.130~ 跟我印象中的烤白菜似乎有哪裡不同,但也說不上來,奶味不會太重這點還不錯!裡面除了白菜還有蝦子,飲茶真的很愛放蝦子。

脆皮馬蹄條 NT.68~ 我不知從什麼時候愛上這點心,每吃飲茶都必點,馬蹄就是葧薺,外表焦黃又胖胖的馬蹄條,裡面是軟到幾乎成糊狀的馬蹄,微甜的滋味深得我心!

小籠湯包 NT180~ 這道是服務員把我要的灌湯包搞錯成小籠湯包,4顆180真是夭壽貴,雖然還不錯吃但也不令人驚艷。

這也是因為原本的菜短少補點的,味道OK但擺盤很差,因該妝點在上方的碗豆紅蘿蔔和玉米完全被壓在下面,立刻失色很多,害我好想寫顧客意見函,但紅磡沒有...

紅棗福圓 NT.80~ 小男友加點的甜湯,還不錯,量多也不會太甜~ 我對甜品的要求好像就只有降了....

竹笙瑤柱燉北菇 NT.160~ 我很想喝湯就加了一盅,這湯好好喝喔! 清甜。如名湯裡有竹笙、干貝、香菇和兩小塊排骨!

魚翅灌湯包 NT.180~ 會點這道純粹只是因為想知道灌湯包是啥? 結果原來就是湯裡泡著個大型餛飩!? 食物跟照片差很多-魚翅的部分,但我反正也不很愛魚翅,只是覺得這食物跟想像中有些差距,嚐嚐鮮是還OK,但以後應該不會再點。

還有道小男友必點臘味蘿蔔糕(NT.68~)忘了拍,我很不懂蘿蔔糕有啥好點-雖然飲茶的是比早餐店好吃不少,不過覺得我怪的人應該是更多....

3人共吃了14道,跟我原本預計的一樣,飲茶果然還是適合三人同行,才能吃的樣數比較多。結帳總含服務費共19多(茶資每人NT.25)~ 餐廳贈送我絕不會用到的200元折價卷,時間到3/18,如有人有興趣想嚐嚐請跟我連絡,折價卷免費贈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