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我做過成本最高的蛋糕,一個小蛋糕捲就近百元。

發現有香草莢這東西以後我就很好奇,發現常去的烘焙店有於是買了兩根試用,一根約20cm,寬不超過0.4,在烘焙店買要55元,這次我用了約4cm。

DSC00312.JPG

看起來乾乾硬硬的,但切開來卻有點濕軟,裡面細密的黑點就是香草籽,聞起來有股特殊的味道,但並不像經驗中吃過的香草口味。

DSC00311.JPG

DSC00313.JPG  

這是之前下重本買的在欉紅果醬,一小罐180~ 做一個蛋糕捲要用掉1/3~1/2,不過果醬真的好好吃! 沒有超市果醬的黏稠,也不會過於甜膩,空口吃都很OK~

 DSC00315.JPG  

完工後看起來很樸素的蛋糕捲,不過很好吃呦~ 非常細緻,很適合沒牙口的人@@。吃不出香草味,不知是因為量的關係還是被果醬蓋過去了,或者也許香草籽本來就只用來提味!? 蛋糕配上果醬味很好,多加一點更棒~(白白的地方是蛋白沒拌勻:P)

 

 

中午煮了山藥排骨湯,湯很清、山藥入口即化,還不錯~

DSC00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