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決定過年要到墾丁,首要之務就是找民宿,找自己喜歡的民宿可能是我的一種強迫症,我會反覆研究自己有興趣的民宿10次以上吧==

剛開始我的首選是橘月,因為多年前偶然看到就對它一見鍾情,而且能刷國旅卡又有浴缸,一般價也不算貴,但自從房價表一出來,明明已經過了農曆年卻還是3,600-,我立馬就放棄了...

當然期間我也研究了很多其他的方案備用,林林總總大概將近10間吧(橘月鹿角The House 空間愛情海名宿二手童話竹蜻蜓、优閒民宿、Mamalulu、茉莉......)!鎖定墾丁大街巷弄中民宿,以方便和安靜為主。一開始老神在在想說備用方案很多,12月初本想訂鹿角,打電話去說還沒開放,網頁上卻顯示部分已被預訂,而且熊熊發現我的備案要不就是使用原價、要不就是已被預訂,下旬我再也耐不住性子,深怕再晚就沒地方住了,於是又連問了兩間,最後選了經濟實惠交通方便的竹蜻蜓! 當然,接電話的小馬熱情積極的態度也讓我放心很多~

當初在找民宿時就鎖定墾丁大街的佛光巷和和平巷,因為靠近大街又能鬧中取靜。訂房時,小馬問我有窗戶的房間多200可否接受,我毫無猶豫一口答應,因為竹蜻蜓+200一晚也只要平日價1600,比起其他動輒4000塊的根本太便宜~

我們的房間(no.11)其實有個奇妙的格局,寬度不到160cm長度卻足足有6~7m,有個小窗對外是個小雜亂的空地,不過因為在室內都開冷氣,其實沒太大差別,能有陽光透進來就好!

室內非常乾淨,跟民宿主人小馬通電話的時候,他總是在不停的打掃(笑)。在海生館準備出發去民宿時先打了個電話告知,小馬一接起來就知道是我,很喜歡小馬積極但不過度熱情的態度,是剛好適合我的溫度~

很狹長的房間。

一進門溫馨的小角落。晚上睡不著在這看書,比較不會影響床上的人。

必要的備品一應俱全。還有附麥當勞的早餐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民宿 竹蜻蜓旅行屋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