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是一個原應埋首於辦公桌的下午,沒有艷陽,沒有刺骨寒風,也沒有濕撘搭的雨水。
起點和終點通常是我想去看的展覽場,之間的距離不太近,但雙腳足以負荷。
今天的路程是延著大安森林公園,經過信義路及好一段建國南路。馬路很寬廣,路上車不太多,行人也稀疏,我想跟上下班時間和假日,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景象,那是我很熟悉卻又陌生的台北市。
我有很明確的目標,但是腳步並不快,不是趕著上班或赴約,可以輕鬆的看一下這個我平時很少經過的地區。並沒有專心的注意路旁風景,只有偶而看看路邊成排的行道樹,瞄到在捷運工地裡滿足吃著白米飯的麻雀們,經過一個不甚起眼的賣窩窩頭的攤販。
沒有什麼收穫,但心情很平靜,大概也有人羨慕如此忙裡偷閒的下午,不過如果是別人,多半是在家睡覺、去看電影、喝個下午茶、或開車到近郊散心,會像我這樣無聊散步的人,在台北市恐怕屈指可數。

經過這樣的下午,其實我有比較愛自己的城市,以我所看到的這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