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好像日子大好,大家搶著結婚,於是我連著兩週都在吃喜酒。

上週第一場是五星級喜來登。畢竟是五星級飯店,一桌都是兩萬多,菜色相當澎湃,一開始就有3道小菜很不賴,醋溜魚皮非常Q;第一道龍蝦沙拉就很大器、一旁配襯的海蜇皮很好吃;光是佛跳牆裡面的料,吃完就飽一半了! 我們那桌的湯圓和紅蟳米糕裡的米糕看起來幾乎沒有減少;還有道鵝掌我印象頗深,大概就是大一號的鳳爪,燉得相當軟爛入口即化~甜點有西米露、綠豆篁和&#酥,總之算是很不錯,只是前半段的菜色口味有點太重,好在後半段就好多了! 最大的缺點是太貴......

 

一星期後我吃了第二場是宜蘭市的渡小月,在去宜蘭的路上,同學老公就說他兩次在宜蘭吃喜酒的經驗都很令人驚奇,我非常難以理解,但等吃過後的確也有同感XD,不知是渡小月的關係還是宜蘭的關係,喜宴在菜色和擺盤上都跟過去吃的有很大的不同~只是因為沒有菜單,有時候不太清楚自己在吃啥。

一坐下就發現果汁就很特別,淡淡的綠色本以為是芭樂汁,結果竟然是哈密瓜汁,我這輩子還第一次喝~

搭配生魚片的蒓菜,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沒甚麼味道帶有果凍的口感,但配著柚香十分清爽~生魚片也很好吃! 一旁裝飾的半條大魚之後變成另一道清蒸魚~(以下照片都不是我拍的,是吃同場喜宴的somebody,感謝他的照片~)

照片看不太出來,但實際上是我看過最大條的海蔘!!

雞湯很油但是味道很好,裡面有一整根人蔘。

在平時該上湯圓的時段並沒有湯圓,取代的是兩道甜點,一是小盆栽提拉米蘇,二是甜湯,杏仁豆腐吃起來沒杏仁味,但十分軟Q好吃XD  

左下方是有名的糕渣,但我不太愛~

近尾聲時有一道干貝香菇排骨湯,非常好喝,湯很甘非常美味~ 

 

兩家相較之下,渡小月的菜色相當讓人驚喜,喜來登反而傳統些;空間上喜來登顯然是寬敞許多,渡小月確實就擁擠了些;服務部分喜來登會不時換盤子,偶而幫忙分菜,渡小月則是從頭到尾都一樣,分菜完全要自己來,但說實話喜來登某些順序也挺怪,說不上特別好~ 而且我很喜歡渡小月有效率的喜宴,6點開席、6點半上菜、8點半上完菜、9點就熄燈趕人了XD~ 不過兩家都很好吃就是了。

是說連吃了兩場喜宴,能不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